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了4.2億年!南非石油探勘恐危及「活化石」棲地


發佈時間:2018/08/29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1:31
圖/翻攝自Nat Geo WILD YouTube
圖/翻攝自Nat Geo WILD YouTube

義大利能源公司埃尼(Eni)日前公布,將於南非附近海域開採石油,並展開長達400公里的石油探勘,但「活化石」腔棘魚的棲地距離探勘區域的北部邊界僅40公里,專家表示,魚類對於環境干擾很敏感,擔憂石油開採將影響到「世界上最稀有魚類」的保育工作。

圖/翻攝自Nat Geo WILD YouTube

 
據悉,腔棘魚(Coelacanth)已在地球存活了4.2億年之久,比恐龍存在年代更久遠。過去一度被認為已滅絕,直到1938年補獲第一隻「活體標本」後,這個想法才被打破,當時這個發現引起全世界關注;1950年代又在科摩羅群島(Comoros)海域發現數條存留,人類才確認腔棘魚尚未絕種;在2000年時,潛水員更在南非的海域發現小型腔棘魚群,使得當時的科學家們為之振奮。

圖/翻攝自Nat Geo WILD YouTube

根據《衛報》報導,環境保護組織Wildtrust的文特博士(Dr. Andrew Venter)表示,「2010年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漏油事件,導致魚類數量大幅減少,如果伊西曼格利索(iSimangaliso)發生漏油,很可能會消滅這些腔棘魚。」,而他的論點也獲得腔棘魚專家布魯頓(Mike Bruton)的支持。

腔棘魚現為世界極度瀕危魚種,在南非東海岸區域只有30隻,人們對於該地區即將展開石油探勘紛紛表示擔憂,認為探勘活動可能危及腔棘魚的生存,導致其滅亡。
 

實習編輯/戴若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腔棘魚#活化石#石油#探勘#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55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