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野賽「掛名」爭議 Discovery頻道發聲明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8:54

相信許多民眾對Discovery頻道都不陌生!最近有一間行銷公司舉辦東北角越野賽,活動名稱就叫做Discovery,探索頻道對此也發出聲明這不是它們舉辦的活動,希望業者可以下架,雖然主辦單位強調他們沒有使用頻道的商標,但消保官說這樣容易讓消費者產生混淆。

圖/翻攝自業者官網

 
沿著北海岸步道越野跑,在東北角海灣上滑立槳,看起來極具挑戰性,這是一家行銷公司準備在9月於東北角舉辦的越野賽,活動名稱叫「DiscoveryTaiwan」國際越野挑戰賽,吸引不少跑迷報名參加。探索頻道官網上聲明這不是Discovery頻道在台灣舉辦的活動,下方留言寫著希望活動業者可以主動聯絡、或是自行下架,疑似是不滿業者用頻道的名義舉辦活動。

圖/翻攝自業者官網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照理來講他應該叫Discover Taiwan,而不是Discovery Taiwan,因為Discovery人家會以為是Discovery在台灣的公司,那這樣子他就算沒有侵犯到人家的商標權,但還是有搭便車之嫌,利用人家廠商的商譽還有知名度來做自己行銷。」

打開業者官網,左上角寫著大大的Discovery Taiwan,就連報名的贈品也都印有Discovery字樣,但主辦的業者說當時確實有跟Discovery洽談合作。
 

圖/翻攝自業者官網

行銷公司總監吳小姐:「我們出發點是選手,可以透過我們這個賽事,探索台灣各個不同地方的美景,因為我們其實沒有使用到商標,那時候我們老闆問的時候,那個窗口是說應該是沒有甚麼問題,所以我們才用這個名稱直接作為活動名稱,因為我們其實也沒有想去踩這條線。」

事後Discovery頻道也告知東北角管理處,就怕這次越野賽的名稱會造成消費者混淆,消保官認為既然沒有合作掛名,業者就應該要在官網清楚說明,避免跑迷報名參加後有被騙的感覺,影響公司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iscovery#越野賽#混淆#澄清#路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61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