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真跟堅持」 柴智屏穩坐偶像劇教母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2:05

偶像劇教母柴智屏,17年前製作《流星花園》,成為偶像劇經典,進軍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相當成功,一路捧紅F4、柯震東等藝人,她坦言也曾不被看好,或是面臨製作費不足的壓力,但她一步步克服難關,近來更重拍《流星花園》,向自我挑戰,不追求超越過去,對柴智屏來說最重要的,是希望不斷發掘新的演員,培養優秀團隊。

重拍流星 盼尋新星

 
讓姐姐謝金燕點頭,睽違27年破天荒重返大螢幕,加入這部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製作單位就是通殺大小螢幕,有「偶像劇教母」柴智屏旗下公司。不但有新電影,製作人柴智屏更挑戰自我,將自己17年前親手打造的經典《流星花園》,重新翻拍。

製作人 柴智屏:「在我心目中已經確定,現在重拍,一定不會超越自己,因為畢竟17年前的天時地利人和,我其實一直不停的都是在,為了希望可以培養新的演員,或者是我可以培養更多的優秀的團隊,而去做這份工作,因為這樣的想法出來的時候,就豁然開朗了。」

眼光精準 膽大心細
親自上節目選角,從素人裡要找「明星」,柴智屏一眼就相中日後的新版道明寺,
 

製作人 柴智屏:「多數的演員,我會先從上相的臉來看,王鶴棣我清楚的感受到,他的五官是能夠有觀眾緣,演技我們可以慢慢的磨練,可是外型可能在第一時間,就很難去調整。」

當年製作《流星花園》,柴智屏跨海向日本漫畫買版權改成電視劇本,同樣大膽啟用新人,步步充滿創新,但起初,柴智屏並不被看好。

製作人 柴智屏:「業界的專業人士,必須去習慣,好像不是專業演員的表演方式,所以會有一些些聲音,會覺得年輕演員不會演戲,流星花園在拍攝的時候,拍到四分之一不到,我就已經至少花掉一半的錢。」

成功行銷 打造男神
製作費也壓著柴智屏,她想辦法找置入或贊助,賣版權到海外,柴智屏做了不少努力。

製作人 柴智屏:「我們其實第一次海外銷售,並不是很高的價錢,所以我們當時在做海外播出,真的是抱著,就算不賺錢,我們也希望自己所做的作品,可以給很多人看到。」

一步步努力,柴智屏證明了獨到眼光,《流星花園》開啟台灣偶像劇黃金十年,也一舉把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吳建豪,從新星變身亞洲巨星,過程的甘苦只有柴智屏知道。

 
製作人 柴智屏:「所有人都說『喔~你好厲害喔!你的行銷很厲害』,其實他們並不知道,當初的起源點,都是因為有人告訴我說,你這樣拍下去,你會賠錢。」

深入市場 認真堅持
「偶像劇教母」揮軍電影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票房更是大破七億,柴智屏再展慧眼,成為台灣簽下「作家經紀」的第一人,九把刀也因此被挖掘出來。

導演 九把刀:「我最欣賞柴姐的一點,叫做豪賭的氣魄,當導演這件事情,其實我對我自己啊,我的信心,其實是沒有辦法跟別人講的耶。」

結果九把刀從作家變成億萬票房電影導演,柯震東拿下金馬獎新演員獎,柴智屏的「豪賭」,印證了精準眼光。

製作人 柴智屏:「我會不停的去跟市場,去互動跟溝通,比方我去到任何一個地區,我就會跟當地人去聊天,我在這個行業這麼久,沒有什麼成功秘訣,我就是比較認真,跟比較堅持而已。」
 

綜藝起家 滿肚創意
從小是電視兒童的柴智屏,其實剛入行當過三級片編劇,後來做綜藝起家,曾三度榮獲金鐘獎,紅透半邊天的《超級星期天》就是出自柴智屏之手,還在《鑽石舞台》搞笑飾演「雙冬姐妹花」,柴智屏完全投入。

製作人 柴智屏:「有時候在看書、看電影,或聽音樂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這些作品,它要傳遞給你的訊息,那我覺得把這個感受去放大,然後會轉換成自己想要做的創意,這就是我的靈感來源。」

不畏低潮 不負期望
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亞洲之星」,又獲選「兩岸十大亮點人物」,還是唯一的女性,柴智屏成功背後,也曾走過沮喪低潮。

製作人 柴智屏:「對於《流星花園2》沒有成功,我在家裡反省了三個月,然後就會覺得為什麼我沒有把它做好?藝人可能也發生一些事情,我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盡好自己,當一個好老闆的職責。」

危機處理同樣考驗柴智屏,當柯震東染毒,她打頭陣面對媒體,自己又無端捲入大陸央視貪污案,以及九把刀的劈腿風波,讓她為此一度沉寂,但柴智屏從沒輕易放棄。

製作人 柴智屏:「背後的精神跟力量,應該是來自於,我覺得不能夠辜負團隊對我的期望。」

偶像劇教母、明星製造機,柴智屏一輩子奉獻在幕後,步步累積的光環 ,卻從不亞於明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柴智屏#流星花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