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飽受憂鬱所苦...蔡振南吃藥25年 坦言不想朋友為難


發佈時間:2018/08/2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9:13
圖/翻攝自蔡振南臉書
圖/翻攝自蔡振南臉書

64歲男星蔡振南,因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翻紅,更在去年奪得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獎,湊齊了金曲、金馬、金鐘三獎大滿貫,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新戲代言接不完。但其實外表看似豁達的他,長期受憂鬱症所苦,更因社交恐懼症不參加殺青酒、不辦慶功宴,要做到「讓你們看不出來」,不想讓身邊朋友為難。

據《蘋果日報》報導,蔡振南出道近40年獲獎無數,過去因投入寫歌與家人疏離,之後積極修補與家人的關係,現在與兒女相處如朋友一般,每天固定和妻子談心1小時,更透露在家的暱稱是「老爺」。

 

圖/翻攝自蔡振南臉書

但看似豁達的蔡振南其實長期受憂鬱症所苦,服用藥物長達25年,中間曾自行停藥想自我療癒,卻導致病情一發不可收拾。多年來他從不參加殺青酒、不辦慶功宴,坦言是因為「社交恐懼症」,他表示要做到其他人看不出來,才不會造成朋友困擾「要不然要鼓勵我,還要安慰我,還不能說笑話,不能害朋友」。

圖/翻攝自蔡振南臉書

蔡振南小時候生活困頓,13到20歲時居無定所,有時候睡地下道,最常住的地方就是台北後火車站,長板凳下蓋著報紙就睡了,面對這些人生經歷,他表示「像我這種人,好人壞人貴人賤人我都見過」,也讓他寫出了《金包銀》、《心事誰人知》等耳熟能詳的歌曲。
 

蔡振南提到,他的人生邏輯就是「不求第一,但求唯一」,無法跟他人拚輸贏,但求成為無法取代的唯一。他過去曾透露,希望過世後不辦告別式、不要牌位、不要掃墓,直至現在仍堅持如此,「到我生病那天開始就拒絕訪客,當我掛了買單了,就簡單處理掉」,想靜靜地離去。

實習編輯/戴若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振南#憂鬱症#社交恐懼#花甲男孩轉大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584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