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名人堂候選 李娜可望成為亞洲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8/08/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屆大滿貫賽冠軍得主、掀起中國網球熱潮的退役女子選手李娜今天成為獲得提名的8名候選人之一,有機會成為亞洲第一名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選手。

路透社報導,李娜目前仍是亞洲唯一拿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選手,她2011年法國公開賽封后,2014年澳洲公開賽再舉冠軍獎盃。

 

李娜世界排名最高第2,職業生涯9度女單封后,單打總成績503勝188敗。

李娜發表聲明說:「網球在中國發展歷史不長,我很榮幸能夠成為網壇一份子,這項運動在中國越來越受到歡迎。」

李娜說:「我很高興見到許多年輕人投入網球運動,越來越多選手代表中國出賽。被認為有機會進入名人堂並與網球歷史上諸位最佳球員齊名,這是我個人與全國的榮耀。」
 

這次宣布的候選人名單還包括兩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皮爾絲(Mary Pierce)、俄羅斯前世界球王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曾獲溫布頓冠軍的西班牙女將瑪汀妮茲(Conchita Martinez)、克羅埃西亞名將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等。

法國女將皮爾絲女單排名最高達世界第3,曾拿下18次單打冠軍與10次雙打冠軍。

卡菲尼可夫1996年在法網封王,成為俄羅斯第一名拿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選手,並在2000年奧運奪金。卡菲尼可夫1996年同時拿下法網雙打冠軍,之後沒有男子選手能在同一場大滿貫賽單打雙打都稱王。

瑪汀妮茲33度拿下單打冠軍,重大勝利的一仗是1994年於溫布頓錦標賽擊敗9屆冠軍得主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

伊凡尼塞維奇為人所知的球風是發球上網打法,以此拿下2001年溫布頓冠軍。

2001年溫布頓賽前,伊凡尼塞維奇世界排名125,這名左手重砲一路過關斬將,淘汰3名前任或未來的世界球王,在決賽5盤大戰擊敗澳洲名將賴夫特(PatRafter)。

網球名人堂將在明年1月宣布2019年入選名單,預計7月20日於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紐波特(Newport)名人堂所在地舉辦入選儀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娜#大滿貫#冠軍#網球#名人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25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