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霸!欠租搞失蹤 房東找兒代搬、房客擬告私闖民宅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0:13

高雄有一名房東控訴房客積欠2、3個月租金,多次催繳他還一再拖延,直到8月份遲遲聯繫不上人,鄰居又反應說屋內飄出臭味和蚊蟲,她逼不得已找來房客的兒子簽下切結書、代父親清理房子,沒想到房客回來發現門鎖都換了,認為兒子沒有代理權,氣得喊告房東侵入民宅。

圖/TVBS

 
房客欠租找不到人,找來他的兒子當代理人,要把東西搬走全程還錄影存證。

房東:「這是他兒子先進去,我哪敢先進去啊,有啊,有說啊,他進去清,他說要時間清啊,我說2天給你清。」

雙方當下甚至簽了切結書,依照現狀遷空返還房東,如有任何物品沒有搬走,將全權交由房東處理,但事後卻被房客指控擅闖民宅。

 
房東:「說私下偷偷進入我的住家,我當然一定會報警,說我私闖民宅,裡面有我的財物還有我的結婚金飾啊。」

房客:「我是有欠她租沒錯,之後我就因為有一些事到大陸,你找不到我的人你怎麼可以先進去我的房子。」

圖/TVBS

照片中看到陽台一角凌亂、還有藏污納垢,房東說當初聽到鄰居說有聞到臭味又長蟲,多次聯絡卻找不到人才會出此下策,原來雙方在105年簽訂1年租約,租約到期後就改為口頭告知,一開始都按時繳房租,但從6月開始欠繳,8月人又搞消失。

房東:「跟你一直要,我跟你收個房租收的這樣可憐兮兮,問題是你你是可想而知,你耍流氓啊。」

房客:「就是我小孩從頭到我都不知道,可是她今天叫我小孩簽那種什麼視同放棄,這樣怎麼可以,對不對,我打算明天提告,侵入住宅罪。」

圖/TVBS

像這類的不定期租約,如果遇到欠租,消保官說只要超過2個月以上、經過催繳告知,房東有權將房屋收回,這次還找來兒子代理,儘管房客認為兒子沒有代理權,但房東仍沒有刑事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惡霸#房租#房東#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6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