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簽ECFA未讓利? 陳雲林:互諒互利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重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第5次江陳會,今天在重慶舉行,今天下午就會正式簽訂ECFA。在協商階段,大陸喊出對台「讓利」的說法,但是今天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重新定義,強調簽訂ECFA,其實是兩岸「互諒互讓,互利雙贏」。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則是再次強調,早收清單有遺珠,是因為ECFA是循序漸進,不是一步到位。

江陳正式會談,也是兩人第5次這樣握手,但這回要簽ECFA,江丙坤和陳雲林都說,這是關鍵的一步。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是一個循序漸進,並不是一步到位。」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商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對於實現兩岸經濟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具有現實的迫切性。」

大陸開放539項產品,在3年內要降到零關稅,大陸曾說是對台灣讓利,不過陳雲林重新定義。陳雲林:「這將是一份平等協商,互利雙贏的協議,這同時也將是一份,雙方互諒互讓,充分釋放善意的協議。」

喜歡講對句的陳雲林,風格不變,不過為了讓兩岸協商單純化,未來江陳會談,將只會談不觀光。

TVBS記者楊鎮全:「昔日國共在重慶談判之後,國民黨政府就從大陸遷到了台灣,現在兩岸兩會要在重慶簽訂ECFA,開啟兩岸新經濟模式,但是這對馬政府來說,也是兩岸政策成敗的最關鍵決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55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