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在天龍國低價置產 3區中古屋喊價「75折起」


發佈時間:2018/08/1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22:59

買房議價,您心中的「甜蜜點」是打幾折呢?市調指出,以大台北的建案「議價率」來看,在松山、中山跟大同區可以從75折砍起,而議價率偏低的區域落在蘆洲、板橋跟樹林,但不管「房價硬不硬」,國內高房價問題仍舊無解,現在想在台北市買房,平均得不吃不喝15年,已經逼近「全球最難買房城市」的香港,18年。

圖/TVBS

 
結束忙碌的一天,童先生回到信義區的租屋處,為了一家老小,不是沒想過買房子,但現實是...。

上班族童先生:「本來預計是今年購屋,但是這樣看起來,因為又有家庭,勢必時間要往後再延,可能延個2年,台北的部分本來那時候是預計1500萬到1800萬總價,那現在覺得好像要到2000多萬。」

購屋計畫趕不上房價變化,只能往後延,近年房價雖然小幅修正,但上班族想晉升「有殼族」還是好難,營建署調查,在台灣想買房平均得不吃不喝9年,雙北更難,台北市要15年、新北市也要將近13年,相較於「全球最難買房城市」的香港平均得花18年,已經相差不遠。

 
北大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房價所得比高,基本上是房價高,而我們的這個所得跟不上房價的速度,政府其實對於房價的解決,我覺得最根本的其實還是從健全市場走,然後另外一個就是要讓我們的實質所得慢慢能夠提升。」

圖/TVBS

房仲吳礎辰:「來,我們裡面請,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個空間,是它的客廳的部分,那在內湖這個區段,巷口跟巷尾,也就是說內湖捷運站這個地方它的房價一坪是90幾萬,但是我們一到巷尾的部分,其實距離大概才1公里的這個區段卻只要一坪60幾萬,房價落差可以差30%以上。」

地區、地段、環境、交通,甚至市場供需都可能影響房價,買房置產不能光看是蛋黃區或蛋殼區。

記者黃琲茹:「從房價所得比來看,想要在雙北買房的難度好像很高,不過有些地段還是有議價空間,以內湖區來說,像這樣子3房2廳2衛、鄰近捷運站,過去曾以每坪63萬成交,現在有機會在每坪55萬元以上就能交屋。」

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房價畢竟是一個比較高的,不管是投資啦或者是一個置產的一個總價產品,所以再怎麼樣的去降,可能它還是沒有辦法讓一般的小資族能夠這麼快速的就去規劃或購買。」

房仲研究單位,從大台北新建案議價率來看,價格最好「殺」的前三名分別是松山、中山、大同3區,議價率都在2成以上,像是以松山區來說,每坪開價平均約156萬元,有望119.8萬成交,中山區每坪開價124萬,平均成交價不到百萬元,大同區每坪開價跟成交價也相差19萬,建案「開高殺高」,代表的是?

圖/TVBS

 
北大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大坪數或者是高單價的這個部分,它的議價空間相對會比較大,所以它把表價拉高之後,然後有一個比較大的議價空間,比較能夠滿足現在的消費者的一個心態。」

而房價相對比較「硬」的區域,落在蘆洲、板橋跟樹林,以蘆洲區來說,平均每坪開價50萬,約44萬元成交,議價率約12%,房仲分析,因為主要客源大多是在地人,建案開高價意義不大,也影響房價議價率。

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他就算是總價3000萬打折,打了7折,可以到2000多萬,可是對於小資族來說它還是一個高不可攀,他們實際上的一個生活圈、工作圈,他們所需求的範圍在哪裡,而不是單純去看哪裡的議價空間高,然後去往哪裡買。」

就算建商敢開價,買方敢殺價,但能不能「買得起」似乎又是另外一回事,不管房價如何下修、價格有多好談,倘若國民所得無法增加,一般上班族想出手買房談何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價#地段#殺價#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58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