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近兩年 調高逾400項進口品關稅


發佈時間:2018/08/1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6: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調查,印度在過去2年間,從杏仁到手機零件和太陽能板,超過400項進口商品調高關稅,完全背離印度智庫和政府20年來應調降關稅以符合東協規定的政策。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一項統計數據,發現印度過去24個月期間,調高超過400項進口商品關稅,這意味印度政府偏離了過去20年間歷屆政府調降關稅的基本政策。

 

報導指出,農產品和農產加工品的關稅調高,也違反印度政府智庫Niti Aayog去年在預算案中提案,調降關稅以符合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關稅領域的要求。

印度商務部(Ministry of Commerce)否認,提高關稅是保護主義。

但分析師警告,印度今年6月20日對美國29項產品提高關稅,包括價值106億美元的杏仁、蘋果和磷酸(phosphoric acid),且從8月4日生效,可能超過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的約束稅率(代表WTO會員承諾的產品關稅上限)。
 

分析師指出,違反約束稅率規定,將出現被視為是保護主義國家的風險,因為WTO禁止會員國利用提高關稅造成歧視待遇。

印度政府過去兩年調高的關稅,許多來自印度業者與主管機關的投訴,因而調高關稅,但這往往被視為是利用關稅保護印度本土企業,違反WTO規定。

印度政府這兩年以各種理由針對太陽能板、電子零件、原料等調高關稅,但由於在調高關稅時,並未仔細考量一些原料和印度還無法生產零組件就冒然調高關稅,反而傷害印度國內相關製造業,甚至影響包括台商在內、響應莫迪「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而設廠製造的外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進口#關稅#調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5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