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琴家魏樂富歸化 領中華民國身分證


發佈時間:2018/08/1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鋼琴家魏樂富原籍德國;他7月24日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今天取得身分證。魏樂富說:「我絕不覺得在這裡是陌生人,我想再次感謝大家讓我成為台灣的兒子。」

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指出,魏樂富(Rolf Peter Wille)長期居住在台灣,對台灣有深厚的認同與關懷,早就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他是台北市第6位以殊勳歸化中華民國的傑出人士,也是全國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音樂家。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今天為魏樂富舉行身分證頒發儀式,並準備客家花布杯墊及德式點心送給魏樂富夫妻,感謝魏樂富40年來對台灣的付出。

魏樂富說,他24歲來到台灣以後,就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他當了40年的台灣女婿,一直覺得自己更像台灣人,他回顧生活點滴,包括音樂會、海外巡演安排、學生、書籍與音樂創作幾乎都跟台灣有關。

他表示,「我最喜歡在台北附近的山區爬山,在河邊騎腳踏車。上個月我甚至來大安區公所研究大安區地圖,我騎車環繞了大安區兩次,一次是順時鐘,一次是逆時針。」
 

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指出,魏樂富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為台灣奉獻音樂教育40年,與同為鋼琴家的妻子葉綠娜2010年曾受邀到梵蒂岡演奏,並獲當時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接見。

這場「音樂外交」不僅提升中華民國國際能見度,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外交部也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魏樂富,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歸化#身分證#台灣#鋼琴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