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起「每天種一樹」 他把印度荒島變森林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7:02
圖/翻攝自DailyMail
圖/翻攝自DailyMail

全球環境需要你我一同拯救!印度一名男子亞達夫(Jadav Payeng)居住地因為天災而瀕臨消失,於是決定從16歲開始每天種一顆樹,現在53歲的他已經種出5.5平方公里的森林,讓荒島重新成為綠地。

根據外媒報導,印度阿薩姆邦(Assam)馬久利島(Majuli)是世界上最大的河流島,但因為從1979年開始遭到乾旱和水災輪番襲擊,導致當地嚴重水土流失、野生動物消失,逐漸變得荒無,甚至在專家眼中,馬久利島將在20年內消失。

 

圖/翻攝自DailyMail

而當時才16歲的亞達夫就向政府提出種植樹木的綠化方案,但遭到拒絕,讓亞達夫心有不甘,為了拯救馬久利島,亞達夫決心每天都在這貧瘠的土地上種一顆樹,而40多年過去,亞達夫真的成功了!馬久利島從荒島變成5.5平方公里的森林,擁有許多生態資源,更為孟加拉虎、犀牛、禿鷲和115頭大象提供棲息地。

圖/翻攝自DailyMail

一名攝影師卡利塔(Jitu Kulita)在2007年發現這片森林,並將此故事拍成紀錄片,才讓亞達夫善舉曝光。不過亞達夫對於外界給予的「印度森林之子」稱號不以為意,他認為人們總是把他的綠化方案當耳邊風,未來他決定要將島上另一處150公頃的荒地也種成綠地,盼有一天馬久利島能被森林覆蓋,「我看見我生活的島上發生不好的事情,於是我盡我所能去補救。我會一直種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森林#印度#環境#亞達夫#種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431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