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職場新鮮人住宿舍 健康早餐免費提供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7:56

日本企業為了讓剛進公司的新鮮人,可以盡快融入工作環境中,通常都會準備有宿舍,並且貼心提供美味又新鮮的早餐,讓年輕人可以吃飽飯帶著滿滿元氣上班,還有的是由數10家企業聯合提供宿舍,讓不同產業的年輕人們可以同聚一堂,透過早餐會的活動分享職場心得。

示意圖/TVBS

 
社會新鮮人金井純平:「蘆筍一條。」

社會新鮮人金井純平,不過他的工作並不是超級市場 而是鐵道公司,為了瞭解集團的運作流程,必須到集團旗下各家公司實習,在超市學得是服務業的待人接物。

社會新鮮人金井純平:「這種經驗是頭一次,當然會緊張,但我還是會照自己的方式,好好去努力。」

 
學習的概念也放在生活中,第一年的新進員工都要集體住在宿舍一年,並且跟另一名伙伴同住一間寢室,由於大家出勤時間各不相同 宿舍早餐採吃到飽的自助餐,從水果、可頌、煎蛋到烤魚每天多達10種選擇,不過最吸引新人們目光的還是這份。

社會新鮮人金井純平:「我覺得這甜度剛剛好,非常棒。」

又香又甜的法式土司,每天一早由大廚現做。

廚師星名裕司:「我覺得這很方便食用,而且又好消化。」

社會新鮮人金井純平:「今天也會努力的!」

這個有藝術擺設舒適沙發,空間寬敞,就像是高級大飯店的交誼廳,其實也是員工宿舍,由40家企業聯合承包,讓不同產業的年輕人,就像是住在民宿一樣,有機會拓展生活圈,認識各種不同行業的新朋友。

4月起開始在海運公司上班的永井讓治,就會在休假日 參加早餐會的活動,藉著動手做早餐與任職於房地產,還是情報服務、水事業等,工作內容非常多元的室友們交流。

 
聯合宿舍室友:「我要開動了,我要開動了。」

齊心協力煮出來的有太陽蛋、小香腸、炒牛蒡、沙拉,還有豆腐海苔味噌湯,不過吃飯事小,最重要的還是跟這些同齡人,討論職場問題。

聯合宿舍室友:「要說到煩惱的話就是電話禮儀了吧,應該怎樣應對比較好,應對的詞彙恰不恰當,會很在乎,我覺得可以趁前輩在講電話時,偷偷旁聽,哇,這招厲害,有前輩告訴我的,這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宿舍中庭還可以續攤,享受陽光同時再來下午茶,像這樣一起分享早餐,一起分享煩惱,充飽電就可以繼續為理想打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鮮人#企業#工作#宿舍#早餐#元氣#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140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