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款興建永久屋「壁癌、裂縫」 恐得自行修繕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59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紅十字總會利用善款,在義縣番路鄉蓋了155戶永久屋,提供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受災戶居住,也就是現在的逐鹿社區,但最近25戶,牆面出現裂縫跟壁癌,有人預估需要5萬元的修繕費用,對此紅十字會表示,善款只負責興建已經結案,無法補助。受災戶現在只能等明年,向原民會申請7年的經濟弱勢修繕補助,但也必須符合標準。

圖/TVBS

 
白色牆面,這邊掉一塊那邊缺一角,甚至出現壁癌發霉髒污。這是嘉義番路鄉的逐鹿社區,其中一間永久屋的牆面。

逐鹿社區永久屋住戶:「這個要拆要全部重拆,這個都是空心的啊,早晚這個還是會破啦,這個小朋友撞到馬上就破掉。」

不只一間,還有人家裡整面牆,出現長長一道,歪七扭八的裂縫。

 
逐鹿社區永久屋住戶:「差不多2年前裂開的,(就越裂越大是不是),對對對。」

圖/TVBS

2009年發生莫拉克風災,當時紅十字總會,在這裡蓋了155戶永久屋,成為逐鹿社區,但社區統計超過25戶,牆面出現裂痕跟壁癌。有住戶找人修繕,預估需要5萬元,但紅十字會表示,這是用善款興建的永久屋,專款早就結案,沒有修繕的經費,無法提供補助。

逐鹿社區永久屋住戶:「調查的結果我們這邊總共155戶,其中的將近60戶其實都有大大小小的裂縫,那維修的話,可能要花滿多的錢。」

圖/TVBS

日前有建築師前往社區會勘,初步了解,牆面裂縫不到0.2公釐,應該是地震,或是水泥砂漿層,收縮產生的裂縫,安全性無虞,縣府表示將協助受災戶,向原民會申請補助款,前提是屋齡必須滿7年,而且是經濟弱勢,才符合條件。最快明年底可以改善屋況,但住戶就怕緩不濟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拉克#紅十字會#善款#永久屋#受災戶#裂縫#壁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80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