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永久屋 結果共60筆

  • 屏縣府拆永久屋違建爆衝突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屏東縣政府日前拆除瑪家鄉永久屋違建,爆發衝突。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鴻義章今天說,應全面檢視全台3000多戶永久屋政策,包括契約、是否保障原住民族權益等,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0/12/02 12:36
  • 抗議強拆禮納里違建 20多人被抬離、2人激動送醫

    衍生出部落藝術家自焚陳抗的屏東禮納里永久屋2棟大型違建拆除,今天上午在屋主與家人靜坐抗議中,順利進行拆除,過程中有20多名抗議族人被抬離,2人因情緒激動送醫。
    2020/10/15 13:21
  • 「脫鞋子部落」是違建! 縣府強拆村民肉身擋

    屏東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脫鞋子部落」共享空間,是遊客常去的知名景點,沒想到竟然是當地的大違建,因為蓋在國有土地,又建在山坡地上,擔心有安全疑慮,遭到縣府限期拆除,結果引發村民不滿,13日,部落長老因此抗議自焚,上午縣府依照既定時程拆除,居民集結阻擋,一度爆發警民拉扯衝突,但最後仍擋不住怪手強拆。
    2020/10/15 12:39
  • 屏縣府強拆違建永久屋 鄉代與怪手對峙怒轟偷襲   

    屏東縣政府今天清晨6時許出動怪手強制拆除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2棟大型違建,屋主之一的霧台鄉鄉代李金龍帶領族人坐在違建前與怪手對峙,大喊政府偷襲、鴨霸。
    2020/10/15 10:32
  • 魯凱族長老「自焚」陳情 抗議不滿違建被拆

    屏東縣霧台鄉「禮納里部落」,有2戶永久屋違建,縣政府預定近期要強拆,部落族人在13日上午到縣府前陳情抗議,沒想到一位長老突然全身著火,疑似用汽油引火自焚,幸好旁人把他拉到水池,馬上送醫搶救,不過還是造成了20%以上的燒燙傷。但違建已經影響居住安全,是否如期拆除,縣政府還要再研議。
    2020/10/13 20:31
  • 魯凱7旬長老自焚抗議 屏縣府考量公安仍將拆違建

    屏東禮納里永久屋霧台鄉好茶村民因縣府要拆除違建,今天上午到縣府陳情抗議,73歲魯凱族畫家盧啟村自焚強烈抗議還沒脫離險境,縣府表示,2棟超大違建危及公安,仍將拆除。
    2020/10/13 17:05
  • 陳情永久屋違建拆除 屏東魯凱族長老自焚命危

    屏東縣政府將在15日、16日拆除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部落違建。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帶領霧台鄉好茶村拆除戶到縣政府陳情,教會長老盧啟村無預警自焚送醫,有生命危險。
    2020/10/13 13:43
  • 等20年 台中自強、花東新村盼到原地重建

    921大地震都過了二十年,有受災戶等了二十年才等到重建,他們是一群居住在台中霧峰自強新村與花東新村的原住民受災戶,20年來房屋簡陋影響居住安全,經過陳情多年終於在2017年,透過台中市政府及原民會協調,順利跟國產署承租土地,並由慈善單位及中央挹注經費,爭取到原地重建蓋永久屋。另外一處位於桃園大溪的「撒屋瓦知」原住民河濱聚落,一直到這兩年才有自來水可以使用。
    2020/05/11 21:10
  • 訪視屏東永久屋 蔡總統:感覺大家都安頓下來

    莫拉克風災10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永久屋部落。她表示,感覺大家都安頓下來,有穩定感,希望產業重建能讓更多人回到部落一起工作。
    2019/08/08 17:21
  • 莫拉克重創家園…青年返鄉重建 創生新漁村新部落

    莫拉克颱風屏東沿海鄉鎮的養殖漁業重創;山區6鄉17個部落遷入永久屋;殘破的家園促使年輕人返鄉重建。10年,屏東的沿海、山邊創生了由風災催生的新漁村和新部落。
    2019/08/07 17:44
  • 善款興建永久屋「壁癌、裂縫」 恐得自行修繕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紅十字總會利用善款,在義縣番路鄉蓋了155戶永久屋,提供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受災戶居住,也就是現在的逐鹿社區,但最近25戶,牆面出現裂縫跟壁癌,有人預估需要5萬元的修繕費用,對此紅十字會表示,善款只負責興建已經結案,無法補助。受災戶現在只能等明年,向原民會申請7年的經濟弱勢修繕補助,但也必須符合標準。
    2018/08/10 14:36
  • 揮別莫拉克風災陰影 小舌菊傳承鄒族手工藝

    逐鹿社區有間「小舌菊」工作坊,女主人杜沛雯因家園被莫拉克颱風摧毀,她與夫婿被安置在山下的永久屋,希望傳承鄒族傳統手工藝。
    2018/08/08 13:38
  • 花蓮強震善款22億 擬14個月建永久屋

    花蓮強震發生後,累計善款近新台幣22億元。花蓮縣政府針對房屋倒塌受災戶,計畫在14個月內建好永久屋。縣長傅崐萁說,採取各項措施幫助產業界恢復信心,早日邁向復甦之路。
    2018/03/06 16:03
  • 花蓮強震滿月 災民租屋生活靠親友協助

    花蓮強震今天滿月,7級震度震毀了許多家庭,目前縣府已經結束安置,災民們自己找租屋處,內政部補貼租金,不過災民下一步要怎麼走,賑災款項怎麼運用,縣長傅崐萁說如果災民選擇重建,將在14個月內蓋永久屋。
    2018/03/06 14:38
  • 紅瓦屋趕工 延平鄉民盼春節入住永久屋

    105年的颱風摧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51戶民宅,目前紅瓦永久屋正趕工中,村民希望能在春節前入住。
    2018/01/04 15:17
  • 神木村二遷!豪雨成災民宅墜溪 再議遷村

    南投信義神木村,因為土石流災情,六年前危險地區戶遷往市區的永久屋,神木社區,其他住戶應該都屬於安全區域,但是這次豪雨災情,卻沖垮了9棟民宅,影響22戶居民。嚴重的災情,讓神木村再一次討論遷村的議題。首次遷村,台糖無償撥用土地,在南投市蓋了121戶,花了4億5千萬,募款籌資建設經費,這一次估計建設經費也要八、九千萬,南投縣政府表示,雖然急著重建,但是現在土地和錢都沒有著落。
    2017/06/29 17:04
  • 蓋產業園區縣府收回土地 神木村沒田種

    88風災後,100年南投蓋了神木村永久屋讓受災戶遷村,隔年縣府幫住戶申請到旁邊的10公頃林地讓他們耕作,但隨著縣府規劃要蓋「旺來農業產業園區」,耕作的土地被收回,住戶只能冒險回到山上務農,這座旺來農業產業園區占地16公頃,年產值預估可達26億,並會提供1千個工作機會給神木村的村民優先工作,但年紀超過50歲的農民根本不敢加入,他們都擔心轉行之後農保要改為勞保,老農資格沒了、大筆的老農年金也飛了。
    2016/08/25 17:47
  • 永久屋太美 居民:被當「動物」參觀

    還給我們安寧的居住環境!台東富山部落,因八八風災受重創,遷村居住在大武的永久屋,但沒想到永久屋蓋的美輪美奐,外型就像是歐式渡假村,一到了週休假日,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來參觀,拍照、借廁所、探頭探腦參觀,讓居民完全沒有隱私可言,讓居民自嘲就像是動物園的動物一樣,天天被「觀賞」。
    2014/05/27 11:11
  • 〈獨家〉過夜當家人!不過夜做朋友 台版普羅旺斯

    八八風災期間,屏東縣的霧台、瑪家和三地門鄉部落受創嚴重,有4百多戶,被安置到瑪家農場的永久屋,由於附近環境優美,加上新部落景觀別緻,還被外界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不過人口外流謀生不易,當地住戶近年來在假日,把遊客當成朋友家人接待,推廣一到二日遊的活動,如今一年超過6千人次造訪,不僅保留了部落文化,也讓住戶走出傷痛。
    2013/11/25 18:06
  • 潭美颱風/恐來不及撤離 瑪家好茶大社戒備!

    潭美颱風逼近,屏東一早還出大太陽,不少瑪家、三地門及霧台鄉的原住民,上午依然上山去耕作,由於他們在八八風災時,整個村落500戶人家的房子全被土石掩埋,現在居民雖然遷到安全性高的永久屋居住,但唯恐上山種田的居民來不及撤離,村長可是隨時透過廣播通報颱風動態!
    2013/08/21 13:55
  • 打零工被欠薪 名投許文雄淪山老鼠

    前職棒投手許文雄,捲入職棒簽賭案後,回到家鄉靠打零工蓋永久屋為生,不過卻被雇主積欠3個月薪水,他為了多賺點錢好過年,和同夥一起到那瑪夏山區盜砍價值5萬元的樟木,被埋伏員警逮個正著,身為球迷的員警一眼就認出這當年在棒球界叱吒風雲的偶像,替許文雄感到相當惋惜。
    2013/01/20 12:55
  • 「小林滅村二部曲」 村民回首重建路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小林村410位村民,全數罹難,4年過去了,小林村的重建工作相當緩慢,罹難家屬至今仍然無法為往生家人,討回一個公道,有村民藉著觀落陰,試著和罹難家屬陰陽會合,倖存村民為了永久屋的重建地點,也吵翻了天,透過記錄片的鏡頭,一起來檢視小林村的重建之路。
    2012/09/20 22:41
  • 陽台成接水盆 民怨永久屋會漏水

    政府蓋的永久屋怎麼成了漏水屋?在屏東有3處的永久屋都傳出漏水情況,其中還有2處永久屋都是因為屋頂設計比陽台短,雨水直接流進陽台,讓陽台的排水孔起不了作用,水直接淹進家裡,居民擔心颱風來,雨一下,家裡就淹得一團糟。
    2012/08/22 17:56
  • 泰利颱風/不畏颱風暴雨! 神木村300居民堅不撤

    611豪雨重創南投神木村,這次泰利颱風又來勢洶洶,當地420位居民,暫時撤離到永久屋以及同富國中居住,但仍有將近300人,堅持守著家園不願撤離,另外台中和平區,松茂以及新佳陽部落200多人,也被安置到梨山的福壽山農場。
    2012/06/20 12:51
  • 直升機載運災民! 楊秋興批:當小黃用

    連續好幾天的大雨,讓屏東霧台鄉對外的道路全斷,鄉長向消防局提出申請,希望直升機可以來載送鄉民,今天一早直升機執行勤務,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就批評,用來救災救險的直升機,彷彿變成了空中小黃;而記者在現場也的確發現,有些鄉民在山下已經有永久屋,但是卻還是不顧天候狀況上山工作。
    2012/06/15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