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外制裁兼行關稅 德企業受波及喊苦


發佈時間:2018/08/1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2: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等國實施制裁、與中國貿易戰加劇的關稅課徵下,德國工商總會(DIHK)今天表示,企業界因此受到影響,正日漸承受苦果。

華府8日表示,將在8月底對俄羅斯進行新一輪的制裁措施。起因是在英國發生的前俄羅斯間諜與女兒遭到神經毒劑攻擊事件,美國斷定是俄國政府所為。

 

德國外貿協會(BGA)主席賓曼(Holger Bingmann)向路透社表示:「美國政策當然正在衝擊德國對外貿易。企業咬牙切齒,受到嚴重影響。」

德國工商總會外貿主管特賴爾(Volker Treier)表示,對德國企業來說,國際大環境正日趨複雜。

特賴爾說,許多德國貿易夥伴受到美國政策與關稅衝擊,轉而傷害了德國企業。他補充,出口不如去年出色。
 

他表示,德國工商總會先前預測德國今年出口將增長5%,這目標「越來越顯得好高騖遠」。

賓曼與特賴爾的發言不只是針對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而來,也包括美國對伊朗的懲罰措施,以及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報復性關稅及貿易恐嚇。

美國自23日起將對另一批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而中國也打算對相同金額的美國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範圍遍及燃料、鋼鐵製品到汽車及醫療器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關稅#制裁#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131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