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攀頂再滑降! 波蘭冒險家寫K2峰新歷史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23:03

聖母峰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山,不過在登山客眼中,比攀登聖母峰更難的挑戰是全球第二高峰、海拔8611公尺的K2峰。過去只有300多人攀爬成功,但今年7月卻有一位冒險家不只登上K2峰,還用滑雪的方式下山,寫下世界紀錄。

圖/翻攝自Red Bull YouTube

 
滑雪下山卻要放緩速度,一切都要小心翼翼、慢慢來。仔細聽,還能發現這個人邊滑邊喘氣,只見眼前一片白茫茫、完全看不到山腳,不說您不知道,這段影片可是在8000多公尺高拍攝的。頂峰高度8611公尺,這是全球第二高的喬戈里峰,在登山界大家喜歡稱他為「K2峰」。

網路新聞記者:「一名波蘭男子創下歷史紀錄,他成為全球第一位從K2全球第二高峰滑降下來的人,現年30歲的安傑巴吉爾在7月19日開始向山頂攀爬,在7月22日他穿戴上滑雪裝備一路向下滑行。」

這段滑雪下山的影片就是安傑巴吉爾挑戰不可能的過程,看看他的下山路線,幾乎完全沿著K2峰的山脊走,巴吉爾可是花了3天半的時間、用7個小時滑降3600公尺才完成這次的挑戰。

 
網路新聞記者:「有超過300人曾在K2攻頂,但巴吉爾是唯一一位從山頂滑雪下來。」

巴吉爾的挑戰在全球登山界前無古人,這是因為K2峰儘管沒有聖母峰來得高、卻比聖母峰來得更難攀爬。

登山專家:「每4位挑戰攻頂K2峰的人當中就有1位會喪命。登上聖母峰的20人當中,只有一位能在K2登頂。」

人類首度成功攀登K2峰,是在1954年由義大利登山隊完成挑戰,被這些享譽全球的登山家視為神一般的存在,這是因為K2峰的登山路線遠比聖母峰來得驚險。

登山專家:「當你真的要攀爬的時候,K2是三角形的形狀,所以剛開始登山就需要110%的體力,但是聖母峰的路是曲折蜿蜒,所以不用一直在陡坡攀爬。」

而且K2峰的基地營無論是設備、還是數量都沒有聖母峰來得齊全。

登山專家:「從巴基斯坦要前往K2基地營,你必須跨越冰川。冰川很難攀爬,而且有大小不同的石頭,很容易在過程中扭傷腳。」

 
更重要的是K2峰的天氣比聖母峰更難預測。以巴吉爾的滑降挑戰來說,他在2017年就曾因為天候問題,別說滑降了,就連上山都成問題。

登山專家:「有高達4成的可能性,一整年沒有人能攻頂K2成功,整體來說,K2攻頂的人數少於400人,聖母峰卻有7500人,這更顯示出爬K2這座山有多困難。」

因為地勢太過險峻,讓K2峰又有「野蠻高峰」的外號。巴吉爾能成功登頂再安全滑降,幾乎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2峰#攀爬#滑雪#創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1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