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5000萬人熬夜看球 日本一夜未眠

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5 18:54

日本隊不僅順利進入世足十六強,面對丹麥這場戰役,更是大獲全勝,昨天一夜沒睡,全程觀看比賽的日本球迷,全日本估計至少有5000萬人,有人看球看到激動落淚,東京澀谷街頭全部陷入瘋狂,球迷看到陌生人,又抱又叫,;公司行號為了讓員工好好看球,甚至提早下班,還好這個期待是值得的,日本拿下境外第一次的十六強紀錄。

大清早的日本街頭,「號外號外」的叫聲,被球迷的興奮狂吼聲壓過去;日本不但晉級十六強,還以3比1,大勝丹麥;「藍武士」加油團全都樂歪了,熬夜看球賽的日本人,感動地快要哭出來。

日本民眾:「我最愛日本!我最愛日本!決賽時也請加油!」

藍武士擊潰丹麥大軍的一瞬間,手握國旗的加油民眾,按捺不住激動情緒,歡呼聲吵翻東京體育館;緊接著澀谷街頭,幾乎全面失控,熬了一夜的球迷,早已忘記疲憊,情緒超級HIGH,衝到馬路上和陌生人握手、擁抱,又叫又跳。

警方緊張地手拉手圍成人牆,努力維持秩序,但是同樣的瘋狂場景,在日本隨處可見。日本民眾:「日本真的好厲害,對手可是丹麥,能贏他們,真的很厲害!」

為了半夜3點半看轉播,替自己的國家隊加油,其實許多日本人都更動了作息時間,這間原本應該5點半下班的醫療用品公司,老闆告訴大家,可以提早2小時下班。

社長:「今天是很特別的時刻,為了4年一次的世界盃,還有祈禱日本順利,現在下班。」

提早2小時下班,多出來的時間要做什麼呢?熱愛足球的社長早就想好了,要全公司的員工大集合,一起吃晚飯,用念力,隔海替藍武士們加油。

社長:「這2道菜其實是丹麥料理。」記者:「為什麼要吃丹麥料理?」社長:「想也知道,就是要『吃垮丹麥』。」

為了看到日本贏球,和「勝利」同音的炸豬排,也不能在餐桌上缺席;但是為了在三更半夜,克服時差,看完世足賽,在電視前「撐」到最後一刻,還有一樣商品也順勢大賣。日本民眾:「我要喝提神飲料來加油。」

日本球迷以上大夜班的拚勁,替日本隊加油,熬了一夜看球,隔天的車站外,日本球迷都帶著黑眼圈上學、上班。日本民眾:「我有看比賽。」記者:「你有看呀?」日本民眾:「現在超想睡的。」

還好日丹大戰,日本隊踢得出色,球迷相信美夢還要作下去,接下來,他們期待搶進前八強。機器人:「邁向最後的決賽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95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