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工程政治爭議 金泉「通水」倒數計時

記者 莊志偉 黃荷婷 / 攝影 顏睿陞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8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相對於政治上的爭議,金門當地民眾普遍認為,跟大陸買水確實有助改善當地缺水問題。

圖/TVBS

 
記者黃荷婷:「湖面面積1.6平方公里的龍湖是福建第二,泉州第一大的天然淡水湖,從福建送往金門的原水就是在這裡經過抽水泵站抽水後,再透過陸地和海底管線送往金門。」

抽水站裡,工作人員隨時監控設備運作,三部專用抽水機要把龍湖水透過16公里長的海底管道送進金門田浦水庫,對於金門人來說,這不但紓解民生缺水的老問題,還間接幫了當地最大金雞母金門酒廠一個大忙。

圖/TVBS

金酒董事長呂瑞泰:「大陸運水進來,自來水廠不再抽取地下水,我想(用來釀酒的)地下水資源會更加充沛。」
 

金門幾座水庫今年4月才幾乎面臨乾到見底,抽不出水的窘境,長年超抽地下水又引發地下水鹹化的危機,向大陸買水是不分藍綠的共識,不料原本沒有受到太多關注的地方事務,卻因為陸委會希望典禮暫緩引發關注。

圖/TVBS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陸委會啊邱副主委,其實他是用台灣的眼光看金門,我想他也不是惡意,可是這句話講出來的話就讓金門的主政者逮到機會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拿來當作政治操作。」

完成最後彩排,5日上午通水儀式就要在兩岸同步舉行,屆時大陸國台辦官員也將出席福建會場,兩岸氣氛緊繃時刻,民生工程也難擺脫政治爭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生#金門#通水#政治#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78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