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將軍澳現戰時未爆彈 上空航道停飛!


發佈時間:2018/08/0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20:42

今年1到5月,香港灣仔沙中線地鐵的工地才3度挖出巨型砲彈,昨天(3日)在將軍澳又發現炸彈,香港警方獲報後出動了80多名員警到場戒備,並疏散了200多人,拆彈專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3度引爆炸彈,花了9個鐘頭才終於移除砲彈。

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遠遠的就能看見碎片四射,香港警方趕到現場戒備,疏散了200多人,因為有工人在將軍澳海浦新生地內發現了一枚炸彈。

拆彈專家嚴陣以待,因為這枚砲彈長達1公尺,直徑23公分,裡面的炸藥重達54公斤,加上它曾經被發射過,狀態不穩定,香港警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分別在3日傍晚5點57分、6點50分和晚上8點30分,3度引爆。

港警爆炸品處理課主任李展超:「重量和厚度有別於一般炸彈,所以現場用了長時間引爆。」

 
由於發現炸彈的位置上空就是飛行航道,所以在引爆期間暫停飛機飛過上空,海警也疏散附近海域的船隻。

港警爆炸品處理課主任李展超:「炮彈威力在500米內都可以感覺到衝擊波,有效殺傷力在100米範圍內,絕對有人命傷亡的殺傷力。」

花了9個鐘頭,炸彈終於才切割完畢。港警正在調查,這枚炮彈是二戰空投時遺落,或砂石車載運土石的時候把炸彈給順便載進工地。

其實今年1月至5月,灣仔地鐵的工地也曾3度挖出巨型砲彈,所幸這回不是在鬧區,戰時未爆彈有驚無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將軍澳#未爆彈#飛機#航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25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