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子葆派駐愛爾蘭大使 蕭宗煌接文化部次長


發佈時間:2018/08/0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文化部次長楊子葆接任我駐愛爾蘭代表後,懸缺未補,文化部今天公布,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將接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國美館館長則由副館長陳昭榮暫代。

文化部今天發新聞宣布楊子葆轉任駐愛爾蘭大使後,文化部政務次長一職,將由國美館館長蕭宗煌接任。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甫轉任駐愛爾蘭大使的楊子葆在文化部政次任內,率領文化部團隊積極作為,讓新政府上任前,工程已近停擺的臺灣戲曲中心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兩大國家級表演場館起死回生,戲曲中心106年10月已開幕營運,衛武營也將在今年10月開幕營運。

此外,楊子葆在文化部督導公共建設推動會報,大幅改善文化部工程執行品質,啟動台北機廠轉型為國家鐵道博物館計畫,協助地方政府規劃「再造歷史現場」政策,推動多樣化的文化外交工作等等,都有重要貢獻,鄭麗君對他表示深深的感謝。

新任政務次長蕭宗煌是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碩士,文化部表示,他是少見兼具豐富行政資歷與藝術場館經營專業的資深文官。
 

蕭宗煌曾經擔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司長、文化部主任秘書,目前除擔任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外,也是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

鄭麗君指出,蕭宗煌在博物館、藝術史、國際文化交流等領域都有深厚的經驗,相信在他襄助下,文化部未來推動博物館典藏研究及服務再升級、重建臺灣藝術史等各項工作都能持續順利推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子葆#駐愛爾蘭代表#蕭宗煌#文化部政務次長#接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22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