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亞洲人又來了! 遭綁日記者二度現身


發佈時間:2018/08/0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3:37

三年前遭到恐怖份子綁架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最近又出現他求救的新影片,日本政府已經確認影片中的人物就是安田,但還是不願出手相救,反觀上個月在利比亞遭綁架的南韓人,求救影片一出,南韓政府立刻派專員前往談判,日韓兩國處理態度,大不相同。

圖/翻攝自KyodoNews YouTube

 
熟悉的撕票警告,被綁架三年多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傳來最新影片。

被綁日本記者安田純平:「今天的日期是2018年7月25日,我在很嚴峻的環境中,請現在趕快救我出去。」

安田純平上一次對外求助,是在去年10月拍攝,今年7月外流的這一段影像,比較這10個月的變化,可以發現安田的鬍鬚留得更長,頭髮也更蒼白了些。

 
日本政府坦承影片中的人,的確就是安田純平,不過直到現在,他們還是沒有出手相助的打算。

獲釋法國記者海寧:「我當時和12個不同國家的人質關在一起,法國是最頻繁確認人質安危的國家。」

曾在2013年遭ISIS綁架,被恐怖份子囚禁長達10個月的法國記者海寧就說,法國政府積極介入,是他獲釋的原因。

事實上在國際間,還有保險公司專門代理綁票事件的交涉與付款,都是解救人質的手段。

保險業者:「我們的任務,就是交付贖金,讓人質獲得釋放,偶爾會有不需要付贖金的,就是看案件狀況。」

儘管這樣的綁架保險,保費是2000歐元起跳,只是日本政府遲遲不願出面,也讓安田純平得繼續被囚禁,而且除了安田,現在還傳出三名菲律賓人和一位南韓人,在利比亞遭到綁架。

被綁南韓人質:「總統大人,救救我,我是南韓人,我十分地痛苦,我的老婆和小孩,每天、每天都受到精神上的折磨。」

 
南韓外交單位表示,這位被綁架的南韓人,可能是當地水質管理公司的員工,南韓政府已經成立救援小組,前往利比亞協助談判。

ISIS成員:「神最偉大、神最偉大。ISIS永久不滅、ISIS永久不滅。」

亞洲人接二連三被綁架,讓人想起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的ISIS恐怖危機,是否再次死灰復燃。

敘利亞和利比亞,這些戰亂不斷的地方,依舊充滿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綁架#人質#贖金#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28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