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你順!「奪命長下坡」綠燈不同步 防超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25

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六段往台中港方向是一段長下坡,車禍頻傳,台中市交通局祭出新的改善計畫,下週起大貨車要分流,只能行駛在快車道的最外側,另外長下坡的2個路口號誌燈也調整為「不同步」,減緩車速,避免再發生意外。

圖/TVBS

 
2015年5月,聯結車追撞衝向機慢車道,3死意外,2016年曳引車連環撞,還有前陣子大貨車機械故障,連撞4輛車!向上路六段是國道三號銜接台中港的要道,但西行方向長下坡設置再多警示牌似乎沒啥效果,台中市交通局再祭新措施。

記者:「(未來大車)只能開右邊,中間和左邊(車道)不行。」

再過幾天,大貨車就不能走在內線或中線車道,也會在地上劃設「禁行大貨車」的標語。

 
圖/TVBS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像這台山隆這一台,它行駛在中間車道,這下禮拜我們就全面禁止,現在看到這個砂石車,這個行駛的車道就是現在我們規劃它只能行駛這一個車道。」

強制分流,還會配合警察站崗來執法,不只這樣,長下坡這2處紅綠燈以前是只要綠燈就一路順暢,現在調整為「不讓你順」,站站停。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過去這沿途都沒有停,它就直接下來,(現在沿途都讓你停)對,透過號誌把它攔下來,那其實對車速就有降低的功能。」

就是要防止大貨車煞車不及追撞無辜前車,加強執法項目還有一個,以前增設的超速照相機,駕駛通常一過定點就加速,現在也要改變了。

圖/TVBS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我們會在這個路段啟動我們的區間測速,我們設定了速限之後,行駛的時間如果少於一定的時間我們就取締。」

這個路段台中市府去年就以紐澤西護欄將快慢車實體分隔,甚至設置試踩剎車、使用低速檔的告示牌,用各種標語和措施,想防範超速,卻還是有追撞意外。

 
台中這個路段以前被稱為奪命長下坡,現在交通局再祭出新策略,要防止再有意外,洗刷汙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奪命#下坡#超速#告示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0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