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列印槍設計圖合法卡關 美法院頒禁制令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0:46

美國政府原定從今天(8/1)開始,讓3D列印槍枝的設計圖合法化,也就是說,民眾可以自在網路下載槍枝設計圖,只要輸入進3D印表機內,就可以自行製作槍枝。不過這樣的槍枝以塑膠製成,金屬探測器偵查並無法偵查出,也沒有生產序號,製作方也不須通過背景審查,引發公共安全隱憂,美國八個州和華盛頓特區提出訴訟,暫時阻擋過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D列印技術是現代重要發明,甚至連「槍枝」也能靠它製作,把設計圖輸入進3D印表機內,接著列印出來、自行組裝。

CNN記者:「使用者可以在家製作自己的槍枝,無須經過背景審查。」

不分男女老少,也不管有沒有犯罪前科,基本上,只要一台3D列印機和槍枝設計圖,人人都能打造武器兵工廠。2013年美國一位名叫威爾森(Cody Wilson)的男子,發明了全球首支3D列印槍,並成功射擊出子彈,他把設計圖放上網路,提供給大眾下載。

 
CNN記者:「他(威爾森)是『Defense Distributed』的創辦人,這個總部在德州的組織,把3D列印槍設計圖放上網路,其中一款被稱為『解放者』,是一款單發手槍,主要的材質為塑膠。」

3D列印槍藍圖大公開,受到支持者追捧,也引來美國政府關注,僅過一週的時間,威爾森收到通知,被要求撤銷設計圖。

3D列印槍設計師 威爾森:「第一,我認為(美國政府)『事前限制』,第二,我認為他們反應過頭。」

威爾森認為美國政府,違反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以及人民擁槍的權利,2015年把政府告上法庭,雙方纏訟多年,原本一直是政府占上風,不過就在幾個月前,政府卻改變立場,選擇與威爾森和解,同時宣布8月1日起,3D列印槍設計圖全面合法下載。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擁有的政府,正極力幫你們保護,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 萊恩:「我們不應該禁止守法公民持有槍枝,我們應該要關注的是,確保那些不該持有槍枝的人得到槍枝。」

只不過,川普政府的決定,掀起了全美翻天覆地的討論,因為3D列印槍與傳統槍枝不同,它由塑膠製成,小部分的金屬零件可以輕鬆拆除,既無法被金屬探測器偵測,也沒有生產序號可供追查,有「鬼影手槍」之稱,為公共安全帶來隱憂。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馬基:「川普得為每一支可供下載的塑膠AR-15槍枝負起全責,這些槍枝將會出現在我們國家的大街小巷。」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布魯門塔:「這是他(川普)的責任,他的雙手可能會沾血,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他可以繼續推特治國直到任期結束。」

不只民主黨人群起砲轟,紐約州、賓州、康乃狄克州等8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檢察長更聯手向聯邦法院提告,趕在週三3D列印槍設計圖合法化之前,法院頒發了臨時禁制令。

華盛頓州檢察長 佛格森:「透過臨時禁制令盡可能減低傷害,這將對公共安全產生差異極大的影響。」

一旦3D列印槍枝時代來臨,代表著槍械製造更簡單,外界擔心將讓槍擊案更加頻繁,去年,在美國至少造成4人死亡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就有346起。

CNN主播:「美國人總共持有了3.93億支槍,占全球平民擁槍數量的46%,大部分美國擁槍的人都說,他們手上有好幾把槍。」

 
美國長年以來,為槍枝問題爭論不休,隨著3D列印槍設計圖流出,再度掀起波瀾。威爾森上週逐步在網路釋出藍圖,截至週一傍晚,其中一款設計圖已經被下載超過2500次,儘管3D列印槍合法化暫時喊卡,但依舊無法解除社會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槍#3D列印#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