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健保制度像在天堂 許銘春:加州工會很羨慕


發佈時間:2018/08/01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結束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年會的行程,勞動部長許銘春走訪南加與北加的工會團體。她7月30日向記者表示,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減輕民眾就醫負擔,當地工會團體十分羨慕。

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的會員,包括各州政府的勞工部門首長與唯一國際會員台灣。許銘春則是勞委會改制為勞動部,以及鼓勵台美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生效後,首位出席年會的勞動部長。

 

今年年會在蒙大拿州舉行,許銘春受邀致開幕詞,介紹近年來台灣對勞動人權的保障不遺餘力,在降低工時、提升薪資與建立完善勞動環境上,也獲致有目共睹的豐碩成果。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10多年前曾派駐華府,現在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時是勞委會主委,陳菊赴美參加會議致詞是由林三貴口譯。出席今年年會的明尼蘇達州勞工部門官員,還保留著當年陳菊與林三貴同框的照片,彌足珍貴。

年會議程結束後,許銘春率林三貴、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趙麗文、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勞工秘書黃哲上,拜訪加州當地的工會團體。
 

許銘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美國與台灣的勞工,有著同樣的熱情和直白,像是中國施壓多家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的稱謂,會晤南加當地勞工團體時,工會負責人主動表示力挺台灣,替台灣抱不平。

因美國醫療保險花費與支出相當可觀,諸多勞資爭議肇因於醫療保險的給付,她說,當美國的勞工團體得知,台灣全民健保制度便民且親民,不僅羨慕更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有人說好像在天堂。

許銘春表示,當然美國的工會團體也有許多方面值得台灣借鏡,像是工會的規模人數超過百萬,形成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還有就是工會與資方談判的技巧等。

訪美行程接近尾聲,許銘春返台後不得片刻休息,將前往台中主持全國技能競賽,而即將召開的勞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以及預計年底提出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仍有待許銘春帶領勞動部持續努力,照顧勞工權益與福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銘春#健保#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441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