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陸方施壓!合唱團出征維也納 9個月籌4百萬差點泡湯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08:36
圖/翻攝自臉書「民中濁岸合唱團」
圖/翻攝自臉書「民中濁岸合唱團」

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去年受邀到維也納演出,師生原本為了籌措旅費而傷透腦筋,在各界的協助下好不容易籌足旅費,原定其中一個行程是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最後因為在陸方大使館的施壓下,主辦單位確定將濁岸合唱團排除在外。

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至奧地利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並受邀至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據《中央社》報導,主辦單位卻在演出前以限縮500人進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會場表演為由,取消濁岸合唱團的演出,而相關人士都知道其實是中國大陸在背後施壓。

 

雖然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行程被取消,但團員們心情不受影響,仍相當享受這趟旅程。圖/翻攝自臉書「民中濁岸合唱團」

據了解,隨團人員指出,早在7月初就已經收到大陸當局施壓的訊息,即便相關單位已盡最大努力爭取演出機會,最終合唱團也只能參加世界和平合唱節的開、閉幕、和平之夜音樂會等行程,至於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演出確定取消。

濁岸合唱團去年收到演出邀約後,師生們都相當興奮,也很期待去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為了籌足旅費,師生透過皆尾牙、表演、自製音樂CD販售,以及各界協助,共花了9個月籌到400萬元的旅費,結果卻傳出被迫取消行程,讓校方一度考慮放棄前往維也納。

 
圖/翻攝自臉書「民中濁岸合唱團」

不過隨團的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表示,當初是以「我們是第一個進入聯合國表演的台灣學校」鼓勵團員們,出發前突然放棄覺得相當可惜,就算去不了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但還有合唱節、慈善義演等多場表演,而遭取消的空檔就改去當地養老院獻出美聲,李孟珍說孩子們對政治不敏感,因此還是按照既定行程走,也到維也納各處景點進行街頭快閃表演,團員們都相當享受在演出中,而合唱團預計將在30日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也納#聯合國#施壓#濁岸合唱團#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70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