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銀灘碧海海南島 積極營造浪漫財

記者 謝向榮 / 攝影 張志旻 海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碧海藍天的海南島,吸引越來越多的新人,前往舉辦浪漫婚禮,不過除了蜜月島、選美島的封號之外,大陸官方更積極打造「國際旅遊島」,希望海南島超越夏威夷、峇里島,成為度假天堂。

◎香港富豪錫婚宴 花5百萬挑海南

在陽光和煦的悠閒午後,有些五星級度假飯店的房客在做日光浴,有的在水裡嬉戲,但相較遊客的悠閒,一群白色制服的年輕工作人員,卻在急行軍。

長長人龍,讓一旁身著泳裝的客人為之側目,原來底下沙灘的白色巨型帳篷裡,香港富商的10週年錫婚紀念盛會即將登場,不過這裡不是峇里島,不是關島,而是大陸海南的三亞海邊。

◎飛過大半個地球 德名廚落腳海南

廚房裡這2位黑衣人是德國籍的米其林主廚,富商特地重金禮聘而來要讓賓客吃得滿意,世界級的名廚出手,飯店西餐廳的其他廚師們也把握機會,紛紛前來觀摩學習,當然名廚也要配上高檔食材,眼前豐富的菜色,其實從2個月前就開始訂購準備了。

宴會廚師長張賓:「我們頭盤是鵝肝,我們這個鵝肝是從法國進口的,對,我們配了這個鵝肝,然後我們這個牛柳是澳大利亞的。」記者:「你說白蘆筍是哪裡產的?是法國空運過來的嗎?」張賓:「對對對,是從法國空運來的,現在正好是這個季節產,這個東西OK,然後這個三文(鮭)魚是挪威進口的。」

這4道遠從歐洲跟澳洲空運而來的佳餚,是晚宴的重頭戲,而另一邊的甜點廚房也忙得不可開交,所有大廚、小廚都在趕工,製作五層大蛋糕,因為要搭配米其林美食,所以絲毫鬆懈不得。

這220人份的套餐每人要價1888人民幣外加15%的服務費,相當於新台幣1萬出頭,而富豪大手筆包下所有賓客的食宿跟機票,總計至少要花台幣5百萬以上,但主角很低調不願露面。

◎海南島想方設法 籌辦海陸空婚禮

高挑美麗的新娘,穿著禮服,挽著新郎,緩緩走入,接受親友祝福,而這樣的沙灘婚禮,是許多女生心目中的夢幻婚禮;如果想要更刺激的,還可以選擇快艇婚禮,穿著婚紗奔馳大海,更讓人畢生難忘。新人:「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

◎費用略低關島 海南誓打造「結婚島」

一對對新人選擇在海南島結婚,對他們來說是圓一個浪漫的夢,對業者而言,更是新興的商機。以70、80人參加的五星級海島婚禮來說,如果峇里島,約要台幣60萬;如果在關島,約莫70萬;如果是日本琉球,則要100萬;但是在海南島,則有更平價的選擇。

TVBS記者謝向榮:「一般來講,這樣的海島婚禮的花費,會不會很驚人?差不多要多少錢?」婚禮策劃師:「主要還是看新人為賓客,還有過程的安排吧,所以大概的話在10萬左右。」謝向榮:「包括了哪些項目?」婚禮策劃師:「一個場地的使用費,還有婚禮當天的餐飲費用,然後酒水的安排,還有些裝置上的費用,當然房間是少不了的。」

◎海南島「國際夢」 沙灘聯合國先圓

TVBS記者謝向榮:「藍天碧海水上活動,是大家對海南島的第一印象,2009年,大陸國務院把打造海南國際旅遊島上升為國家戰略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打造東方夏威夷、中國的黃金海岸,還有峇里島。」

放眼望去,海灘上有不少中外遊客,像是這位金髮美女,就是從俄羅斯遠到而來。記者:「為什麼妳選這裡度假?」俄羅斯旅客:「這裡風景很美,陽光普照,海景也很漂亮。」記者:「你們在上海,就聽過海南島是度假好地方嗎?是誰告訴你們的?」上海情侶:「這已經是共識了吧。」泳客:「這邊風景好,沙灘、大海,然後比基尼。」

海南島的名氣不但在大陸,甚至是在國際上,都越來越響亮。當然重要的原因是,度假費用比其他海島來得低,但海南在地人看到的,是超越夏威夷跟峇里島的優勢。

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長遲福林:「1千6百公里的海岸線,80%都是沙灘,海岸線比較長,沙灘面積也比較多;第2個最大的,海南有中國大陸最好的溫泉,這一點當然跟台灣有些地方相似;第三最重要,海南還有熱帶雨林,目前是中國大陸保持最好的熱帶雨林。」

◎直擊比基尼選美 「選美城」地位定

海南三亞的夜晚,越夜越熱情,今年的國際比基尼小姐選美的總決賽,就在這裡登場,而她是代表台灣的羅昀佳,雖然沒有獲得名次,但是海南島的初體驗,她感覺相當不錯。記者謝向榮:「你這是第一次來海南島?你覺得這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嗎?」羅昀佳:「嗯,他們是就是海邊都很漂亮,而且幾乎都沒有被污染到。」

台上走台歩,台下的觀眾則是爭先恐後的搶拍照,另外在五光十色的酒吧裡,也有些煞風景的行為。大陸砸重金,希望將海南島打造成「國際旅遊島」,提升了硬體建設,也行銷軟體服務,但少數大陸媒體形容的「不文明行為」要趕快消弭,海南島的「國際旅遊島夢」,才能如期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9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