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歲練舉重 目標全國大賽舉起100公斤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0:50

接下來要介紹的兩位80歲日本男性,但恐怕不能以"老"先生來稱呼他們,因為他們比很多年輕人還來得有衝勁、並且勇於挑戰,其中一位,是在福島開拉麵店的老闆,他從高中畢業,立志要成為拉麵職人後,歷經火山爆發、核災事故,挫折磨難不斷,但依舊打不倒他的夢想,一年多前還借了五百萬日圓,開了生平第七家店;另一位則是在埼玉縣,過了50歲才踏上舉重之路,並從60歲開始,陸續刷新了八次日本紀錄,今年10月還要以81歲高齡,挑戰日本全國比賽,目標是舉起100公斤!

圖/達志影像


 
在一群年輕選手中練習舉重,特別醒目,這位名叫熊倉英夫的壯漢,已經高齡81。

健身民眾:「覺得非常厲害。」
教練:「無論何時都想要舉更重的,我認為這份想進步的心非常了不起。」

他勤加練習,不只是為了鍛鍊身體,而是想在10月的日本全國大賽上,舉起100公斤的重量。
 

舉重選手 熊倉英夫:「每天用盡全力堅持下去,想藉由舉重,將生命燃燒殆盡。」

熊倉英夫對舉重的滿腔熱血,其實從52歲才開始,當時他還在銀行上班,練舉重只是為了想增強體力,沒想到練著練著就練出興趣。

舉重選手 熊倉英夫:「這是我自己打造的健身房,請進。」

退休後,他把自家二樓改造成專屬的健身房,進行正規訓練,按下錄音帶,播出的不是動感快歌,而是昭和時期的傳統歌謠。

舉重選手 熊倉英夫:「我想成為全世界最年長的舉重選手,並且想在鍛鍊的時候,累到耗盡體力死去。」

熊倉英夫在60歲,拿到了他第一張全國紀錄獎項,並在接下來的13年內,刷新了八次日本紀錄,當中,又以68歲那年最巔峰,舉起了168公斤。但75歲之後,熊倉英夫漸漸感到體力下滑,兩年前還因為摔跤,腰部骨折,到現在都必須拄著拐杖外出,加上腎臟也出了毛病,飲食不得不嚴加控管,但即便如此,還是無法阻擋他每個星期,都要練舉重的決心。

熊倉英夫的妻子:「希望他不要再舉重了,從好幾年前就跟他講了不要,而周遭的人都會跟他說"你做得很好"」
 

原先因為腰受傷,只能勉強舉起40公斤,但是長期堅持的訓練,讓他現在舉80公斤已經不成問題,而像熊倉英夫一樣,老當益壯又不服輸的八旬老翁,在福島,也有一人,這位綁著頭巾、朝氣十足的野崎仂,這間親不孝,就是在一年多前開張,也是他人生中第七次開的拉麵店。

拉麵店老闆 野崎仂:「當時我不顧父母的強烈反對,始終懷抱著想當拉麵店老闆的夢與希望。」

打從高中一畢業,野崎仂就離家,踏上了拉麵職人的道路,卻也從那時候開始,挫折不斷。1970年,當時33歲的他,在東京新宿,開了人生中第一間拉麵店,結果客人絡繹不絕,陸續又開了三間分店,一直到48歲那年,野崎仂因為過度操勞,身體出狀況,毅然決然把四間店全部收掉,移居到步調較為緩慢的三宅島開店,展開第二人生。

但沒想到2000年,三宅島發生了火山爆發,那時的他已經63歲,為了避難,他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福島縣楢葉町東山再起,同時,他也接下了父母的田地,因此店內使用到的蔬菜,全都是他親手栽種,而就在他將這個小鎮,視為人生最後落腳處的時候,2011年福島核災事故爆發了,野崎仂生平的第六間店,就在開張十年後,逼不得已關門。

拉麵店老闆 野崎仂:「那時我就在想,到底是不是厄運一直跟在我的背後。」
 

當時包括野崎仂在內,共500多人,被遷移到臨時住宅避難,但依舊澆不熄他的拉麵夢,毫不遲疑地借了500萬日圓,在2016年開了這間,親不孝拉麵店。

顧客:「吃飽了,我們都吃飽了,全部吃光光,很好吃。」
顧客:「我吃飽了!」

野崎仂的一生,看起來災難、磨難不斷,但是靠著一份不屈服、勇於挑戰的心,讓他活到80歲,依舊能笑看人生。 

拉麵店老闆 野崎仂:「無論何時、無論何事,人生就是一場挑戰,拒絕挑戰的人會蒼老得很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80歲#舉重#拉麵#演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2926

0.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