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日本、荷蘭週六晚對決 搶16強門票

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18 22:35

世界盃足球賽,明天晚上有一場重頭戲,那就是4天前爆冷門擊敗喀麥隆的日本「藍武士」,將迎戰歐洲強敵荷蘭隊,目前日本和荷蘭在E組戰績並列第一,也就是說,任何一隊在這場比賽勝出,就能篤定晉級十六強,日本死忠球迷決定專程飛到南非,為日本隊加油。

踢了一場勝仗的日本隊,沒有時間慶祝,埋頭加緊苦練,因為星期六就要迎戰強敵荷蘭隊。日本隊總教練岡田武史:「對手真的不是簡單角色,目前首要目標,就是踢贏荷蘭這一仗。」

荷蘭隊難纏,不好對付,日本隊上下已有心理準備。日本隊後衛田中鬪莉王:「對手荷蘭是遠勝於我們的強敵,要是我們贏了,反而是非比尋常。」

這不是長他人志氣,日本隊要遇強則強,一場硬仗週末就要登場;遠在日本的死忠球迷趕著搭飛機,要前往南非,親自到現場為藍武士助陣,手工旗幟和日本太陽旗是必備道具。日本球迷:「日本隊加油!日本隊加油!」

為了這場日荷大戰,日本球迷有備而來,即使面對震天響的魔鬼喇叭「巫巫茲拉」也不怕。日本球迷:「光看電視就夠吵了,我自己特別帶了耳塞去。」

果真做足了準備,日本隊4天前意外擊敗喀麥隆,贏了第一場球,就此引爆日本世足熱,這群體育用品店員工,全部換上日本隊藍色球衣,三更半夜在日本皇居慢跑,炒熱氣氛。日本健身房店員:「只要穿上球衣,就可免費使用設備,不嫌棄的話,請穿上它!」

打從日本踢贏喀麥隆,愈來愈多人願意換上藍色球衣,一身藍和日本隊同一陣線,即使原本不熱衷足球的慢跑迷,也開始沾上足球熱。日本慢跑迷:「當初沒看對喀麥隆一戰,所以這次對上荷蘭,就覺得一定要看!」

日本全民瘋足球,店家也把握機會,搭上世足商機。NHK記者:「靠著日本隊獲勝,而大發利市的店家就在這裡。」

這是一家酒類專賣店,4年前引進南非葡萄酒,這下正是促銷的大好時機。日本店員:「南非世足賽開踢了,現在免費供應南非白酒,給大家品嚐。」

喝上一口,白酒入喉,話題也繞著世足賽打轉,打從世足開踢,業績就暴增2成。NHK主播:「哇,效果真好!」業者:「是啊。」

日本民眾:「世足氣氛愈來愈熱,接下來對荷蘭,就想一邊喝酒、一邊看比賽!」

身為日本人,當然希望日本隊贏球,業者不論為公為私,都希望日本一勝再勝,業績才能跟著往上飆升。NHK記者:「我們來為日本對荷蘭這一戰的勝利,乾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516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