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航幫「台灣」改名 美日韓這幾間也把「中國」拿掉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7:51
美國聯合航空在官網把台灣名稱拿掉,卻也讓中國的名稱消失了。(圖/TVBS)
美國聯合航空在官網把台灣名稱拿掉,卻也讓中國的名稱消失了。(圖/TVBS)

中國大陸持續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中國民航局在今年4月25日致函44間外國航空,要求在7月25日前修改對於台灣的稱呼,不能使用台灣。美國3大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都在官網查不到台灣字眼,甚至達美和聯合也把「中國」名稱拿下,都只剩下地名;現在就連日本的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南韓的大韓航空、釜山航空、韓亞航空也取消國家選項,改為城市或機場名稱。

中國民航局要求44間外航把台灣拿掉,日本的全日空則也把中國這個名稱拿掉了。(圖/翻攝自全日空官網)

先前中國去函給各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在官網內不得使用「台灣」這個名稱,並要求限期1個月內完成。但事後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因為「技術原因」要求延期,最後中國民航局因此放寬到7月25日,要求把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省,不得分類為獨立國家。

 

起初美國白宮對於中國民航局的要求,批評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最後都在期限內修改,刪除「台灣」的名稱,只列出「台北」。甚至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不只把台灣拿掉,「中國」用詞也被拿掉。
除了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之外,南韓的韓亞航空也都改為城市名。(圖/翻攝自韓亞航空官網)

除了美國之外,日本的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ANA)、南韓的大韓航空、釜山航空、韓亞航空等,也都取消了國家選項;其中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官網僅剩「東亞」地區的欄目,台灣的各機場和中國大陸各機場都列入其中;大韓航空、釜山航空、韓亞航空則是也取消國家選項,把台灣列入東北亞地區,同樣也只顯示台灣的各機場和中國大陸各機場名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民航局#台灣#航空公司#改名#技術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3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