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熱7月! 日本「抗暑商機」上看千億


發佈時間:2018/07/2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22:03

日本氣象廳公布最新數據,今年7月日本各地平均氣溫比往年要高出3度,寫下1961年氣象觀測以來的新紀錄。炎熱的氣候,應運而生的是抗暑商機,研究單位預測,氣溫每上升1度,就能創造近3千億日圓的經濟機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連日高溫,影響甚至出現在棒球場上。

球賽主播:「第100屆的紀念大會,敲碎羽鳥晉級夢想,進軍四強的是立命館宇治高中。」

京都舉行的地方預賽,因為白天高溫,比賽罕見在夜間進行,還讓高中生打到晚上10點半。只因為太陽如果不下山,日本各地的氣溫就降不下來,日本氣象廳報告顯示,整個7月份,關東平均比往年高出4.1度,東海也高出3.6度,幾乎整個本州都寫下高溫紀錄,是日本氣象觀測史上最熱的7月天。

 
日本氣象廳官員:「東日本和西日本,高溫狀態將持續到8月上旬,而且這樣的高溫還要持續至少2個星期。現在日本人只能期待有颱風經過來降溫。颱風會經過關東南方,走這個路徑,所以高氣壓會被颱風分斷,讓日本上空的雲層增加,這可能會讓猛暑稍微降溫些。」

本週後半或許就有颱風造訪東日本,只是看看大阪的預測氣溫,日本西部恐怕無法期待颱風降溫。這時就是抗暑商品出動的時候了。

業者:「這是在腰部的地方安裝兩部電扇的商品。從這個地方吸入外部空氣,讓汗水蒸發來降低體溫。」

日本記者:「很舒服耶,特別是腳的部分,子裡的悶熱一下子就解放了。」

日本的抗暑商品展,出現各種利用風扇來降低體感溫度的商品。

日本記者:「這邊有遮陽傘和噴霧的雙重效果,光是坐在這邊,體感溫度就能降低8度。」

甚至有業者開發了不會讓人濕透的噴霧,要賺這波抗暑財。因為研究單位試算發現,日本7到9月,每上升1度,就能帶來將近3千億日圓的商機。而且現在連政府都想賺這筆錢。

 
日本記者:「鋪設隔熱素材前的柏油路,溫度約54度,鋪設後的溫度約47度,出現了7度左右的溫差。」

東京都正在實驗,為柏油路鋪上特殊的隔熱素材,這是為了2年後的東京奧運來準備。

日本記者:「現在在馬拉松預定路線上約有8公里,已經鋪設像這樣的隔熱素材。」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現在想把這項技術賣到中東去。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像這樣有鋪設隔熱素材的作法,我想可以賣到全世界。前陣子我跟阿拉伯的某王儲介紹,他們也說麥加有需要,隨著氣溫越來越高。」

 
日本記者:「冰冰涼涼的,很快速(降溫)。」

抗暑商機,正在振興現在的日本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抗暑#經濟#商機#電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