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爆25萬劑造假疫苗 港人憂「南下搶針」


發佈時間:2018/07/2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3:07

香港人現在嚴陣以待,因為出現大陸人來搶疫苗的狀況,原因是大陸專門生產「百白破疫苗」的長春長生公司,超過25萬劑疫苗被抓包,品質有問題,恐怕有副作用,讓大陸家長很恐慌。微博甚至有網友說,除了香港,也想到台灣打疫苗,就是不想打大陸的國產疫苗。

圖/翻攝自一点资讯微博

 
香港人現在不只擔心大陸人來搶奶粉,連疫苗也是目標,微博還有大陸網友說,除了香港,也能到台灣施打疫苗,因為大陸出現大批假疫苗流入市面,讓家長很恐慌。

大陸藥監局副局長徐景和:「該企業是1年內,第2次發現產品生產質量問題,一批次百白破疫苗效價不合格,該產品目前仍在停產中。」

大陸這間長春長生公司,生產寶寶出生都要打的百白破疫苗,專門治療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卻被抓到超過25萬支不合格銷往山東,遭到官方罰款344萬人民幣,約台幣1557萬元,不過大陸網友痛批罰太少,但不只百白破疫苗有問題,長春長生的狂犬病疫苗,也被抓包是劣藥,生產沒達標,用了恐怕引發不少副作用,長春長生發聲明強調已經停工。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再次向接種者和投資者表達了歉意,並表示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

但股票已經連吃5根跌停,市值蒸發百億人民幣,但不少大陸家長憂心忡忡,就連香港人都嚴陣以待,港媒報導香港醫生說,已經接到不少大陸人帶小孩來施打疫苗的案例,大陸疫苗危機,恐慌持續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慌#香港#大陸#疫苗#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1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