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在哪?熊寶寶亂竄 憂誤食垃圾、遭車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12:05

從20日開始就曝光的花蓮南安小黑熊,還是持續的在山林中找著媽媽,但令人擔心的是,這2天消息傳出後小熊現身的地點反成了遊客打卡熱區,專家就呼籲只要有人靠近,除了會讓熊寶寶沒辦法靠氣味找到媽媽,甚至讓小熊驚慌亂竄,離重逢之路愈來愈遠。

圖/TVBS

 
樹林間的熊媽媽看到研究人員不時噴氣,還停下來回頭看,因為正煩惱著怎麼讓掛在樹上的小熊下來;但另一頭小熊不斷張望,因為他跟媽媽走失了,現在林管處緊急封閉花蓮玉里南安瀑布附近的步道。

圖/翻攝自黃美秀Facebook

偏偏消息一出,封閉點反成遊客打卡熱點,民眾拿著手機狂拍,甚至還看到小熊闖上公路,讓人擔心因為一有人出現就會干擾小熊循路的氣味,也怕牠迷路後亂晃被車子撞上,黑熊保育協會專家呼籲要民眾別再靠近,就怕黑熊母子更難重逢。

花蓮林務局課長紀有亭:「黑熊呢,其實是台灣一級的保育類動物,只要我們不去騷擾、不去攻擊,牠也不會主動騷擾、攻擊我們。」
 

圖/翻攝自黃美秀Facebook

林務局緊急設立圍欄,要阻隔遊客再進入黑熊出沒的區域。其實花蓮南安一帶除了南安步道,包含瓦拉米步道都有黑熊出沒過,因為黑熊為了覓食,生活範圍長達10公里。

好不容易黑熊重現蹤跡,遊客們可別為了好奇靠近、甚至傷害,否則恐將觸及野保法被移送法辦,也害小熊找不到媽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黑熊#林務局#保育#遊客#南安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06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