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請李遠哲院長委屈一下


發佈時間:2018/07/2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14: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是台灣不可缺的一盞明燈,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說出發人省思的話語,而他不但提供答案,他自己經常還就是一切問題的解答。上帝如果存在,說祂姓李,一點不必詫異。

李遠哲批評台大沒有能力找一流的校長,這種批評很正常,但李遠哲立刻以自己當年擔任清華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為例,說他做了很多努力,後來選出國外很有名的教授當校長,大家都很興奮,而台大現在做不到這樣,「台大要檢討。」

 

他也說,擔任中研院長時,要把中研院提升,做了很多努力,但他看台大幾十年進步很少、而台大沒有進步「是有原因的」。

發現了嗎?李遠哲總是把自己放在解決問題的答案裡。任何事情只要有他老人家出馬,讓大家都很興奮的一流校長就降臨了,中研院就提升了。如果沒有他,或是不聽他的指點,就一定沒有能力找到一流校長,幾十年進步很少,要檢討。這個世界,顯然是跟著李遠哲運轉,信李者,得永生;不信者,必往生。

神不會只用一種方式引領世人。18年前總統大選時,李遠哲以「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的沈重警語,對大選結果產生決定性影響。後來很多人痛罵李遠哲竟然讓台灣選出了一個極端貪腐的總統,誤國誤民莫此為甚,但換個角度看,如果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元首,台灣人民對於政治人物貪腐的真相與卑劣手段,怎可能有如此深刻的體會與反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李遠哲有本事幫清大找到一流校長,有能力讓中研院水準提升,當然也有辦法幫台灣人民找出最棒的總統,只是他要先教導民眾認識政治領袖可以貪腐到什麼程度。這叫做打預防針式的教育。
 
 
20多年來,李遠哲以各種不同方式在不同領域,對台灣貢獻良多,而且最後他總是有辦法證明他永遠是對的,如果有什麼不對,一定是因為沒聽他的,或是沒有完全遵造他的指示辦事。而台灣現在真正需要李遠哲操心擔憂的,並不是台大有沒有找到一流的校長,而是國家有沒有一流的領導人,李院長要不要「李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讓台灣可以真正向上提升,見識一下一流領導人是什麼模樣啊?2020,別再錯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李遠哲#中研院#台大#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7

0.0906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