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邀普欽今秋訪美 俄公開超級武器影片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0:36

在芬蘭舉行的「雙普會」爭議尚未落幕,美國總統川普再拋震撼彈,準備在今年秋天,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到華府訪問,美國11月將舉行期中選舉,因此這個時間點相當敏感。正值美俄關係微妙之際,俄羅斯國防部在「雙普會」後,高調釋出多款新超級武器的測試影片,其中包括超音速導彈、以及核動力巡航導彈,普欽三月時曾經曾說過,這些新武器可打到世界任何一處,聲稱就連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也沒辦法攔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記者:「總統先生,俄羅斯仍然鎖定美國嗎?」
美國總統 川普:「謝謝妳,不。」
美國記者:「你不相信是這樣嗎?」
美國總統川普:「不。」

自從川普在芬蘭與普欽會面之後,對俄羅斯的態度反覆,讓人摸不著頭緒,才說相信美國情報單位,卻又不願正面回應俄羅斯是否鎖定美國。倒是國安體系官員立場一致,相信俄羅斯確實有干涉美國政治。
 

美國FBI局長 瑞伊:「總統有總統的看法,他有權表達,我可以告訴你我的看法,情報單位的評估並沒有改變。」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尼爾森:「對美國國土安全部來說,我想沒有任何的疑問,俄羅斯的確嘗試滲入並干擾我們的選舉系統。」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也公開透露,自己至今還不知道兩國元首,在2個小時的閉門會議裡到底談了什麼,建議兩人別再舉行這種只有一對一的會面,然而,接下來這個消息,讓他倒抽了一口氣。

主持人:「白宮剛剛在推特上宣布了,要在秋天邀請普欽來白宮。」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柯茨:「妳再說一次(全場笑聲)。」
主持人:「你…普欽要來…」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柯茨:「我聽到了嗎?(是的。)好吧。」

白宮週四表示,川普已經指示國安顧問波頓,安排第二次「雙普會」,計畫邀請普欽在今年秋天到華府作客,時間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遠,再度掀起討論聲浪。

美國總統 川普:「跟普欽總統處得好,跟俄羅斯處得好,是正面的事,而非負面。如果說美俄的關係不好,我將會是他(普欽)最大的敵人。」
 

而芬蘭「雙普會」才剛結束不久,美國人又是如何看待呢?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黨員中,有68%的人給予正向回應;民間則只有32%的民眾滿意,有超過一半受訪者以搖頭示意。

CNN記者:「川普不接受峰會引發的外交失敗指責,轉而把批評指向其他地方。(引述川普推特)假新聞媒體希望看到我們與俄羅斯起衝突,就算是這個衝突會導致戰爭,他們不顧一切地鼓吹,並且厭惡我可能與普欽有良好關係的事實。」

川普認為「雙普會」大成功,這點倒和普欽很有默契,兩人都認為美俄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但似乎有人從中「破壞」。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看到美國國內有股勢力,不惜犧牲美俄關係,滿足自己在政治鬥爭中的野心。」

普欽強調,俄羅斯在與美國的交流上,保持開放態度,作為冷戰時期兩大核武國家,「雙普」也都曾表示不做軍備競賽,現在也得趕快展開還有一年半就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這份在2010年簽訂的協議,要求美俄得把各自的核彈頭減低至1550枚。而就在兩國關係微妙之際,俄羅斯選在這個時候,大秀軍事肌肉。
 

路透社記者:「俄羅斯國防部在週四,釋出一段『好萊塢式』的影片,展示擁有的新超級武器,內容測試新一代核武以及常規武器,這些新武器普欽在3月首次宣布。」  
六款新超級武器亮相,其中包括「匕首」(Kinzhal )、「先鋒」(Avangard)兩款高超音速導彈、陸基「薩爾馬特」(Sarmat)重型洲際彈道導彈、以及「海燕」(Burevestnik)核動力巡航導彈。普欽在今年三月時就曾表示,這些最新型的核子武器,能攻擊世界任何一處,聲稱就連美國研發的導彈系統也無法攔截。

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把川普與普欽的臉合而為一,代表「極權」與「民主」的兩國領導人,面容竟然無違和,諷刺意味相當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川普#普欽#雙普會#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70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