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耀!台女護理師、設計師 雙奪iPhone攝影獎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9:37

今年iPhone攝影獎公布得獎名單,140多個國家參賽者中,台灣有2名女攝影師獲獎,其中一名是平面設計師,而且已經是二度以狐狸主題得獎;另一名則是十年工作經驗的護理師,她嘆生命無常,才開始接觸攝影,要攝錄每一刻,首次參賽就奪名。

圖/TVBS

 
拿著手機,眼神專注仔細構圖,她是李俞潔,除了是一名工作10年護理師,更是奪下iPhone攝影獎的攝影師之一。

遼闊荒原上,婦人穿著傳統服飾,卻戴著時髦墨鏡畫面震撼,這是李俞潔在祕魯馬丘比丘到庫斯科路上拍攝的,奪得2018年人物類第2名;而會讓她踏上攝影之路,是因為護理師工作中看過太多生離死別,記錄下每一刻,賦予了她按下快門的意義。

圖/TVBS

iPhone攝影獎得主李俞潔:「是在工作期間,常常感受到生命的無常,所以會讓我想要更珍惜,生活上的每一個片刻。」
 

學習用攝影記錄生命,近5年開始接觸攝影,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得名。

iPhone攝影獎得主李俞潔:「我目前的計畫是到米蘭藝術大學進),想要讓自己的攝影有不一樣的風格方向。」

圖/TVBS

另外這張,狐狸瞇瞇眼,溫暖陽光灑落,《微笑狐狸》在日本宮城狐狸村拍攝,是動物類第3名,拍攝者同樣來自台灣。

iPhone攝影獎得主吳佳芳Erica:「得獎當然是很驚喜,尤其是我沒有想到,因為我第一次得獎是狐狸的照片,沒有想到第2次竟然又是狐狸,就是我沒有想到同樣主題會得獎兩次。」

吳佳芳,是一名平面設計師,擅長動物照,除了今年之外,早在2016年也曾同樣以狐狸主題照片奪下冠軍,這次攝影競賽參賽者來自140多個國家,台灣「女攝手」雙雙得名,拍得不光是眼前的景,更是蘊含背後的感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Phone#攝影#攝影師#護理師#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9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