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普會芬蘭登場 赫爾辛基小販搶商機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0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07:26
圖/TVBS
圖/TVBS

台灣時間今天(16日)晚上6點,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首次高峰會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維安工作準備就緒,在赫爾辛基看得到峰會紀念商品,另外也有店家掛出標語,希望峰會和平,川普跟普欽為世界做出好的決定。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之前在國際會議的會外會,已經舉行過2次會談,但是雙普會是第一次2人的高峰會,地點就在這棟黃色建築物裡面,是芬蘭總統府,在1990年的時候,老布希和戈巴契夫也曾經在同一個地點舉行會談。」

夏天是芬蘭主要的旅遊季節,芬蘭總統府附近的赫爾辛基集市廣場,從早上開始遊客絡繹不絕,買紀念品、品嚐當地食物,不過為了雙普會維安,赫爾辛基集市廣場星期一將關閉,店家反應不一。

圖/TVBS

市集小販:「為了維安工作的準備我可以理解,這很正常,當然我們會損失生意,但又能怎麼辦呢?但我希望峰會順利,我們希望大家都和平相處。」
 

市集小販:「我們是有點失望,因為原本明天有4艘郵輪靠港,現在只剩2艘,因為交通管制在赫爾辛基,交通不太方便。」

搶峰會商機,有小販賣「讓赫爾辛基再次偉大」的帽子,還有雙普會的紀念T-shirt,不過買氣一直起不來,一直到今天才稍微好一點。

記者vs.市集小販:「你怎麼會想到做這帽子?不是我做的,是帽子公司。帽子公司?」

圖/TVBS

不遠的五星級旅館也掛出標語,巧妙的用芬蘭語乾杯,來表達對雙普會的期望。

芬蘭居民:「Kippis(維持和平),這什麼意思?芬蘭語的乾杯。」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店家也把握雙普會做促銷,我們看到這標語底下寫著,既然我們一視同仁,那麼第一夫人在這裡,能得到的折扣也和所有人都一樣。」

 
這間芬蘭家飾店用英文和俄文歡迎川普跟普欽,也提醒2位領袖為所有人做出好的決定。而最擔心雙普會的還是歐盟國家,因此法國總統馬克洪在雙普會前,先跟普欽針對敘利亞、烏克蘭以及伊朗問題進行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芬蘭#美國#俄羅斯#川普#普欽#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476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