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興就地掩埋逾萬噸廢棄物 負責人遭押


發佈時間:2018/07/11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不銹鋼冷軋板供應大廠千興公司,遭查獲將自家產出逾萬公噸事業廢棄物就地掩埋到廠區土地下方,省下3億5000萬元的清理費用,葉姓負責人等2人聲押獲准,另涉案5人交保。

南檢調查,千興現任和前任負責人是父女關係,檢方已對千興2筆不動產土地、3筆建物,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保全扣押獲准,總價值約2億元。

 

台南地檢署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去年8月接獲檢舉,得知千興公司疑將事業廢棄物回填到廠區土地下方,去年9月及10月間前往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千興廠區稽查,採集發現廠區後方土地的重金屬總鉻、六價鉻濃度都超過標準值。

南檢7月9日指揮搜索千興廠區等3個處所,且開挖廠區南側空地、後方三角土地、退火爐下凹區等8處土地,當場發現千興將事業廢棄物就地掩埋在廠區內,初估掩埋總量重達1萬3600公噸。南檢同時傳喚及拘提涉案人及證人共17人。

南檢估算,千興將事業廢棄物就地掩埋,省下了新台幣3億5000萬元的清理費用,但廠區土地重金屬鉻含量卻高達11740mg/kg至53300mg/kg。
 

南檢訊後,現任葉姓負責人及孫姓前副廠長聲押獲准,前任葉姓負責人以25萬元交保,謝姓前副廠長15萬元交保,施姓、方姓、楊姓等3名環保專責人員,分別以5萬元至10萬元交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廢棄物#掩埋#聲押#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02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