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接教長遭指不熟教育生態 管碧玲細數政績反駁


發佈時間:2018/07/1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將接任教育部長,但學者陳芳明說,管碧玲不熟悉台灣的教育生態。管碧玲今天細數教育政績,並說她是用高度的政治能力,完成了重大的教育理想。

上報昨天報導,教育部長懸缺已超過一個月,可望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風傳媒也報導,行政院發言人職務,擬由目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下,但KolasYotaka上午受訪時表示,沒有接到通知,「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外界傳聞,她傾向於把立委工作做好。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表示,「立委改任教育部長,將會在歷史留下紀錄。如果這個消息變成事實,正好凸顯蔡政府嚴重缺乏人才。」

陳芳明說,他對管碧玲沒有任何意見,但其背景並不熟悉台灣的教育生態,擔心這項任命將為賴清德的任內危機,同時也是蔡政府的挑戰。

管碧玲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教育部長的事要靠機緣,擦身而過也司空見慣」;她在大學專任21年,才借調到高雄市政府,至今還在大學兼課,「我是仍在高教現場的人」。
 

管碧玲說,陳芳明是文化人,但一定不知道她是全國保護文化資產第一名的團隊領導人,當年那個勇敢擋住推土機,搶救華山特區的團隊,是對文化的熱愛與允諾多麼強烈的團隊,也正是她的團隊。

管碧玲表示,她在立法院兩屆蹲點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全面主導文化資產保存法外,還提案修教育基本法,讓台灣成為零體罰的國家;修國民教育法,讓國教開始到高中,全面建置專職專業的心理輔導體系;全國從幼教到高教,所有非編制內教師,長期被教育部排除適用勞基法,她變更解釋令,全面照顧、保障。

管碧玲也說,她提案修國民體育法,創造運動員專任教練職系;爭取為調酒專長創設職業證照制度;主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承認中國學歷修法,禁止承認醫事相關學歷,保護台灣的醫學教育與醫療品質等。

她說,除了軍訓教官退出校園和文言文比例一比一有政治立場,「但做為民進黨,誰敢將這個成為被嫌棄的理由?」要民進黨以敵對政黨的立場擇人,這不是政黨政治的原理,「芳明兄說我不瞭解教育現場,謬矣,謬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碧玲#教育部長#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5

0.2461

0.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