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健華告別台灣 不論在何處都是美台關係擁護者


發佈時間:2018/07/0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下週將離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天表示,他將回到美國國務院等待新職;回去之後,不會處理台灣相關事務,但未來不論他在何處,都會是美台關係的擁護者。

同時,梅健華(Kin Moy)也高度讚賞將接任AIT處長的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是台灣事務專家,也是台灣的好朋友。

 

即將卸任離台的梅健華,今天舉行告別記者會,梅健華展現一貫幽默的搞笑功力,記者會一開始就說,自從宣布將離任後,過去幾週以來,「好像還活著就看到自己的訃聞」,或是聽到別人在追悼他的言論。

他說,一定要鄭重說明,「我只不過要回華府而已,並不是要入土為安」。這番話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媒體問及他的新職,梅健華表示,他將先回到華府,在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等待新職。他也重申,先前他說也許可以試試爭取台大校長一職,只是開玩笑的。
 

梅健華說,他回去之後,不會處理台灣相關事務,但未來不論他在何處,都會是美台關係的擁護者。

對於新任AIT處長酈英傑,梅健華有極高的評價。2015年6月梅健華抵台履新時,當時即將卸任AIT副處長的酈英傑也到機場接機。

梅健華說,酈英傑曾任AIT副處長、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等職。酈英傑就任處長後,加上新任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等人,他相信AIT會做得更好,美台合作會更緊密。

過去曾和酈英傑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共事過的梅健華也說,酈英傑接任AIT處長很適合。酈英傑是很冷靜、思考很清楚的人,也很有想像力、創意,能用新的方式促成美台合作。

同時,梅健華表示,酈英傑也是很有幽默感的人,而且歌唱得比他好,並形容他的歌聲就像是美國歌手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和「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他向媒體說,「你們一定要求他唱一下」。

梅健華說,他很期待未來聽到酈英傑在台灣的作為,也相信未來3年在台灣的經驗對酈英傑來說,也會是很好的經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健華#AIT#美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5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