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龍果產量增恐跌價 農委會滅火:控制中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4:50

香蕉、鳳梨產地價格大跌,導致農委會被罵翻,主委林聰賢今天親自召開記者會滅火,不過現在又傳出下一波將有價格波動的會是火龍果,因為目前產量已經來到6萬公噸,比去年增加了6%,甚至上週價格也一度下跌,對此農委會回應一切都在控制當中。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進入7、8月大概是台灣所有水果盛產(期),剛好也是一個非常豐收的暑假。」

主委林聰賢親上火線,農委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畢竟香蕉、鳳梨價格崩跌讓農委會被叮個滿頭包,而下一個價格可能波動的水果則是火龍果。

圖/TVBS

火龍果盛產季節每年落在6到11月,而以目前農糧署監控到的狀況,產地面積大約是2900公頃,比去年增加4%,至於產量部分目前是6萬公噸,比去年增加6%,上週價格一度下跌。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現在的價格大概區間是介於20幾塊到40幾塊之間,每公斤的價格,產地的價格(都在控制範圍內?) 對!」

農糧署表示目前調解火龍果產期變成4月到明年過年,分散產量並且提倡種植大果實的高價值火龍果,而果相不佳的未來加工則計畫做成果乾、餡料以及果汁,然而對鳳梨果農4日計畫北上抗議,林聰賢表示尊重。

圖/TVBS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自由民主的國家,他們要來表達個人的意見,或者是相關的一些(想法),我們都歡迎。」

夏季水果進入盛產期,怎麼樣制價制量,考驗農委會,免得很難不再成為箭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龍果#價格#盛產#農糧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34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