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吼!森鐵回歸林務局 員工憂福利縮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9:37

從7月1日開始,阿里山鐵路經營權將從台鐵局移轉給林務局林管處,其中234名員工也跟著移撥,但事前被要求選填留任意見調查,不同意者恐遭終止勞動契約,讓部分員工痛批根本強迫離職,勞方認為移撥後的福利待遇遭砍,工作權益受損,但林管處則強調,過程一切合法,將替員工爭取應有福利。

圖/TVBS

 
森鐵員工:「兩局會議尊重我們,關起門來開會,什麼東西啊!」

阿里山森鐵員工氣到拍桌,因為經營權轉讓,導致台鐵局234名員工要移撥到林務局林管處,舉辦權益說明會,但談到福利制度,員工再度跟局處人員槓上。

森鐵員工vs.台鐵局、林務局主管:「台鐵、森鐵是沒有交通補助費的。院長叫你們農委會撥錢給台鐵局,給員工乘車,來乘車證在這邊。」

 
阿里山森鐵勞方代表王裕凱:「勞動契約還沒有完全終止,那他就叫我們簽了這一份契約,整個勞動條件契約裡面的所有內容,都還沒有完全訂下來。」

圖/TVBS

森鐵員工:「能調到5萬1800多,但實際上,能領到這一層的員工,只是10幾位而已。」

突然大搬風,還沒徵詢員工同意。28日就發了一張留任意見調查表,上面選項1願意留任,另一項寫著不願意移撥,但後面卻註明,依勞基法辦理勞動契約終止,質疑根本是被迫離職,引發員工反彈,沒想到森鐵處和林管處,一個說要簽一個說不要簽,到底該聽誰的。

圖/TVBS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怕影響到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營運,還有員工的權益受損,(社會處勞工科)建議我們林管處,來發放調查表。」

森鐵營運組長簡信立:「林務局他們也做了非常妥善的規劃,確保員工權益。」

才移撥200多人,台鐵今年又招900名營運人員,讓被移撥的森鐵員工不滿,覺得被強迫離職,但林管處則強調,會替員工爭取,讓他們的工作權益不縮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森鐵#林務局#勞工#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672

0.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