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攏印度 傳中國提議舉行2+1會談


發佈時間:2018/06/2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4: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中國日前向印度提議舉行「2+1」會談,「2」指中國和印度,「1」可以是南亞任何國家,比如尼泊爾。

北京環球時報今天在發自印度的報導指出,當地媒體近日披露,這一提議是中方在尼泊爾總理奧利訪問中國期間提出的,與4月中印領導人在武漢的非正式會晤相呼應。

 

奧利於19至24日訪問中國,期間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內容從多方面闡述了兩國今後的發展方向。

報導指出,印度輿論近年來熱炒「中國在南亞各國擴大影響力」,其中尼泊爾是熱點之一。

據報導,對於奧利訪問中國,有印媒轉述消息人士說,中方明確表示有意與尼泊爾進行更深入接觸,與此同時,中尼關係的發展將與印度的共同利益接軌。
 

消息人士說,在奧利的訪中行程中,可以明顯感覺到,中國傾向於逐步實現中尼達成的合作議程,同時確保這些步驟與印方的利益同步。

據報導,印度教徒報引述消息人士說,中方向奧利提出了「2+1」對話模式,這與普通的3邊對話機制不同。

根據中方的提議,中國和印度可以共同與區域內第3方國家進行對話。

消息人士還說,中國的倡議不是特定針對尼泊爾,而是一種靈活方案,可以適用於其他南亞國家。

消息人士說,尼泊爾方面意識到中國渴望與印度建立溝通的橋樑,如果要充分發揮「一帶一路」的潛力,就要讓印度參與進來,加強區域互聯互通。

報導引述中國南亞問題專家、清華大學國家戰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錢峰說,印媒透露的「2+1」對話模式有一定建設性,比較符合南亞的實際情況,兼顧了中印在南亞的重要影響力與特殊作用。

他說,類似的模式推廣到南亞其他國家也未嘗不可,比如中印與斯里蘭卡、中印與馬爾地夫、中印與不丹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印度#2+1會談#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9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