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社區坍8個月沒修復 住戶怒:很害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8:49

新北市汐止的一個高級社區,去年10月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坍塌,8個月過去了,現場竟然只有用水泥做簡單的穩固工程,坡地還是持續在滑動,原來之前新北市府跟社區主委協調,讓上坡的2個建商付2000萬來修補,但6月新主委上任認為應該由政府賠償負責,只是新北市府也認為這是私人土地,怎麼能叫全民買單。

圖/TVBS

 
從空中俯瞰,一片綠樹叢中唯獨這一片光禿禿,這就在新北市汐止的高級社區裡,住戶就跟這片坍塌坡地一起生活。

社區住戶:「我們是害怕的,因為現在那個汛期就到了,颱風馬上就要來了,我們是害怕可是我們無奈啊,我們憑什麼自己修復,我們有能力自己做嗎?」

圖/TVBS

住戶認為會坍塌就是上方山坡地2個建商開發導致,今年初建商在新北市府、社區主委協調下支付2000萬的敦親睦鄰費修補,但6月社區新主委上任,主張應該由政府賠償負責,工程一切停擺,眼看颱風季就要到,住戶等於生活在危險中。
 

社區住戶:「只要下面撐不住的時候,我們上面一樣會受影響,非常的擔心、也怕地震,所以請政府趕快進來救救我們吧。」

圖/TVBS

去年10月土石坍塌,4戶撤離,但8個月過去,現場只有用水泥做基本的穩固補強,沒有徹底的水土保持維護,而且根據監測指數,這裡坡地目前還在滑動中,社區、新北市府雙方卻僵持不下。新北市府認為私人土地不能由全民買單,社區卻認為只有政府有能力主導工程,兩造各有堅持,但居民住的安全誰來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石#坍塌#社區#政府#修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66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