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賺2百…徒步推車半小時 帕金森香腸伯顫抖擺攤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7:40

幫忙捧場讓香腸伯早點回家休息吧!一名57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陳叔叔,因有長短腳行動不便,每天拖著身體推車走半小時到台中車站附近擺攤,用顫抖的手緩緩烤著香腸、米腸和魷魚,每天營業額平均只能賣出200元。

圖/光線授權提供

 
臉書粉專「光線」指出,陳叔叔的租屋處快被拆遷,有長短腳的他持有身障證明,且罹患帕金森氏症,腳沒辦法出力、手也會不停顫抖,為了擺攤維生,他每天從軍功路附近坐車到攤車放置處,再慢慢推著攤車徒步30-40分鐘到車站擺攤。

圖/光線授權提供

顫抖的手、站不直的腳,用他僅有的意志力,用僅剩力氣推著破了輪胎、壞了輪框的二輪車,緩慢地升火,再慢慢擺上唯一能夠賴以為生的香腸、米腸、烤魷魚,等待喜愛吃美食的朋友過來捧場。

光線團隊說,就算來往的人潮漸漸稀少,陳叔叔依然微笑點點頭看著經過的路人,只希望能多賣出一份,這樣晚餐就有著落,就能吃到熱呼呼的飯菜,孤獨無依靠的他,靠著低收入戶補助,加上每天200-300元販賣的營業額,平日含成本約100到300元,假日約400到500元。
 

圖/光線授權提供

這樣的生活有多辛苦,需要多大的抗壓性,但陳叔叔依然堅強樂觀面對每一天,用雙手再拼搏,用雙腳走出明天的希望,「他的知足、他的不容易、他的不放棄,都值得我們讚賞、值得我們跟他學習。」希望路過台中車站的民眾不吝伸出援手,給香腸伯捧捧場,少少的零錢就是他莫大的支持和鼓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弱勢#香腸伯#擺攤#帕金森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2506

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