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今晨6.1強震3人死亡 陸空交通受影響延誤


發佈時間:2018/06/1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0:54
圖/翻攝自ひろTwitter
圖/翻攝自ひろTwitter

台灣時間早上6點多,台灣民眾常前往旅遊的關西大阪發生6.1強震。多棟建築受損,牆面倒塌,壓死路過民眾,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還有51人受傷送醫。當地地鐵新幹線交通受到嚴重影響,雖然陸續恢復營運,但車班已經有延誤。大阪機場一度關閉,有6架航班取消。

突如其來的搖晃,監視器也變成瞬間模糊的影像。便利商店裡也是一團混亂。日本關西從大阪、京都到奈良,瞬間都能感受到地牛翻身的強大威力。台灣時間上午6點58分,日本大阪府發生強震,地震深度只有13公里,大阪甚至出現6級的強烈搖晃。日本氣象廳之後還將地震上修到6.1。

 

日本氣象廳人員:「地震發生的時刻是早上7點58分,芮氏規模也就是地震的規模6.1。」

強烈的搖晃導致多棟建築嚴重受損,大阪北部高槻市尤其災情嚴重。不但發生火警,道路出現塌陷水管破裂,發生嚴重淹水的狀況。就連車站內部也出現漏水情況。不少學校雖然緊急將學生撤離到空地,但還是傳出死亡意外。一名9歲的小女生被小學游泳池附近倒塌的牆壁給壓死。由於死亡人數持續上升,首相安倍強調地震因應將一切以人命為優先,避難中心也在第一時間開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人命為最優先,這個基本方針,政府將會上下團結來應變。」
 

因為地震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新幹線、地鐵緊急停駛,不少準備上學上班的乘客就被困在車站還有車廂裡。

民眾:「與其說是上下搖還是左右搖,其實是恐懼感瞬間冒出來。」

幸好包括東海道還有山陽新幹線都陸續恢復運作。關西機場一度關閉,但隨後重新開放。不過由於大阪地區的電信設施受損,部分地區現在通訊中斷,大阪地區有17萬戶無電可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地震#外交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659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