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不捨!老藥房歇業不藏私 公開轉骨方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8:06

在台北經營將近70年的老藥房,以轉骨藥最爲之名,但近期決定在6月中歇業!不少民眾都感到非常不捨,而老闆也不藏私,順應民眾請求,直接把轉骨配方PO在網路上,讓民眾再去其他藥房抓藥。

圖/TVBS

 
記者陳宥蓉:「在台北經營近70年的老藥房,以轉骨藥最爲知名,但近期藥房宣布,決定在6月中結束營業。」

鐵門拉下,經營已久的老藥房,因為老闆退休收攤。不少民眾在臉書留言,有人說真的太突然了;也有人說,本來還想等兒子小學6年級再去配轉骨方,捨不得老店關門。

沒想到老闆居然也不藏私,順應請求,直接把轉骨藥的配方公開!當中包括川芎、黃耆、甘草等等,讓民眾自己到別的地方去抓藥。

 
圖/TVBS

讓人好奇獨家配方難道不是商業機密嗎?中醫師則說,其實轉骨配方大多都大同小異。

中醫師陳潮宗:「中醫的轉骨方是有它很好的療效,但實際上就是說,會根據醫師個人的經驗,他過去臨床的經驗去做一些設計。那像我的話,我就會用像行氣活血、固色精氣,還有所謂的營養促進。」

轉骨藥大致上差不多,中醫師說大多是以補血補腎為主,但有些醫師調製的轉骨配方,男女也有別。像男性是以神麴、黃耆、川芎、茯苓,等等為主;而女性則是以芍藥、黃精、當歸、熟地等等為主。吃的時間也是重點,超過長高黃金期可就沒有效了。

圖/TVBS

中醫師陳潮宗:「長高黃金期如果說以男生來講,是大概在小學5年級到高一以前,那如果說女生的話,是在小學4年級到國2、國3左右。那如果說女生生理期來了,通常只有來了2年內還有長高的機會,過了2年就不太會長了。」

中醫師也說每個人體質大不同,除了直接買轉骨藥,也建議可以找中醫師幫忙,更能對症下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轉骨#歇業#長高#藥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214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