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查全台釣蝦場! 2成遭驗出過量抗生素

記者 葉韋辰 張智鈞 / 攝影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2:41

行政院消保處和各縣市政府合作,抽查全47間釣蝦場,包括消防衛生都有不合格的部分,尤其6件蝦子檢體,有14件被驗出過量抗生素,醫師說敏感族群恐怕引發過敏反應。

圖/TVBS

 
桃園衛生局人員用撈網把釣蝦場池子內的蝦子撈起來,秤重確認達到標準就帶回去檢驗,卻發現抗生素,四環黴素類超標,甚至還有不得驗出的類型。另外屏東一間釣蝦場同樣被盯上有類似問題,行政院消保處和縣市政府聯合稽查,全台47家釣蝦場,67件檢體,高達14件不合格,都是抗生素,四環黴素、歐索林酸超標。

漁業署養殖漁業組研究員鄭淑文:「抗菌劑我們目前是採取正面表列,那正面表列的話,就是在這個表列上沒有的話,那就他就不可以使用,那當然就是不得檢出。」

圖/TVBS

畢竟許多民眾釣到蝦子之後,就會請店家直接幫忙烤來吃,毒物科醫師提醒,如果吃下過量的四環黴素,歐索林酸,恐引過敏反應,像是長尋麻疹等等。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擔心說對一些體質敏感的民眾,他吃了這些蝦子之後,會增加一些皮膚過敏反應風險,比如說吃了蝦子,你可能會蕁麻疹癢全身不舒服。」

圖/TVBS

業者多是為了增加蝦子的存活率,避免因為傳染病死掉,才會加入這麼多的抗生素,但超量違反食安法,可罰6萬到2億,也建議民眾到釣蝦場的民眾,吃蝦前要清洗乾淨,並且煮熟,尤其富含內臟的頭部不要吃。否則享受釣蝦樂趣,順便把毒物吃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釣蝦場#養殖場#釣蝦#抗生素#衛生局#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7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