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圓夢!東澳國小製飛魚乾 籌百萬出國費

記者 李作珩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4:20

又是一群小小台灣之光!宜蘭東澳國小射箭隊在國內屢獲佳績,今年即將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世界比賽,但龐大的出國經費讓他們傷透腦筋,老師和家長靈機一動,決定利用部落特產飛魚製作成飛魚乾義賣,希望透過自己的雙手幫助孩子圓一個夢,用飛魚帶他們飛向國際舞台。

圖/TVBS

 
大人小孩一起在架上擺滿飛魚,這裡可不是市場而是宜蘭東澳國小校園內,這些飛魚可都有大大功用。眼神專注盯著前方目標,奮力射出手中的弓箭,宜蘭東澳國小射箭隊學生射箭場上屢獲佳績,今年他們即將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世界邀請賽,只不過龐大旅費實在讓他們傷透腦筋。

東澳校長鄔誠民:「我們透過飛魚製成飛魚成品來做義賣。」

圖/TVBS

眼見百萬元旅費沒著落,想到每年5到7月剛好是部落的飛魚季,老師家長決定自己製作飛魚乾、飛魚炒辣椒義賣,籌措孩子出國經費。
 

而同樣想為台灣爭光的還有這群,請來藝人黃志瑋站台,員山國中女籃隊在今年拿下全國第4名,即將受邀到美國參加比賽,為了募集200萬元的旅費,今天他們上街義賣魚丸。

民眾:「他們要去打球啊,我也是看到想說來跟他們買一下。」

圖/TVBS

教練游宸翔:「我們有一些小孩子家庭都滿困苦,今天才舉辦這樣一個義賣會,能夠減輕家人負擔,幫助這些小孩子去圓一個夢。」

宜蘭這群小小國手靠自己雙手籌措經費,不只要為自己圓一個夢,更要在國際舞台上讓世界看見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費#籌措#出國#比賽#台灣之光#圓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33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