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國防部長:堅定承諾與台灣合作


發佈時間:2018/06/02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5:58
圖/U.S. Secretary of Defense臉書
圖/U.S. Secretary of Defense臉書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在香格里拉對話演說指出,美國仍堅定承諾與台灣合作,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必要與防衛相關的設施,維持自我防衛。

第17屆香格里拉對話今天繼續第2天議程,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上午主持美國領導與印太安全的挑戰議題討論,他在演說時除提及印太戰略,也提到五角大廈也在商議會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武器裝備。

 

馬提斯指出,美國也反對所有單邊的行動改變現狀。

對於中國大陸最近強制美商更改台灣屬性作為,馬提斯也表達反對立場,強調反對任何不尊重海峽兩岸人民意願進行的改變 。

馬提斯表示,身為太平洋國家,美國會持續投入建立印太區域的共同命運,不會要求夥伴放棄主權,從未夢想霸權,會基於共同原則合作。
 

他指出,美國提出的印太戰略,也是要藉此表達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美國支持中國大陸的決策,但中國大陸要支持長期的和平與繁榮是其中的最重要前提。

他表示,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政策,讓他們懷疑中國大陸是否有更深遠的目標。中國大陸在南海軍事化作為,包括艦砲、高射砲,或電子干擾機,或轟炸機降落,這些武器系統與軍事相互關連,也具有恐嚇或脅迫目的。

馬提斯認為,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的軍事化,將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所做的擔保是相互矛盾的。

馬提斯表示,美國上週拒絕中國大陸海軍代表參與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中國大陸的行徑與美國的原則、目標並不一致。

他指出,美國從未要求各國在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選邊站,朋友是不會強迫要求進行選擇。

馬提斯表示,美國會提供戰略性夥伴關係,而非依賴關係,美國會與盟國合作,維護區域的安全穩定、經濟繁榮,基於共同原則合作,讓任何國家擁有美好未來。

香格里拉對話今天繼續第2天議程,馬提斯演說內容也獲包括中國大陸代表等發言回擊。
 

另外,今天大會也討論北韓去核化議題,由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Song Young-moo)、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inghSajjan)共同主持,探討逐步降低北韓危機。

其他討論主題,包括形塑亞洲的逐步發展安全秩序、恐怖主義與反恐新面向,提高區域安全合作門檻。大會議程並安排同時進行的6場特別會議,其中也包括探討「強化海事安全:行為準則與信任建立機制」等攸關南海爭議討論。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籌辦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迄今進入第17屆。今年共有來自43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