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手柯P前!小英曾問「一定要這樣嗎?」 陳明文證實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7:22
圖/TVBS
圖/TVBS

綠營正式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今(1日)上廣播節目,被問到提名過程時坦言,黨內確實為了是否禮讓柯文哲爭吵許久,原本傾向白綠合作,但柯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基層反彈,後來選對會討論完提給黨主席蔡英文時,主席還反問「一定要這樣子嗎?」

陳明文今日接受「POP搶先爆」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內部一開始的氣氛就是支持柯文哲,但包括「兩岸一家親」在內的各項言論,傷害支持者太多,最後才決定自提人選,而選對會定調自提後把結果報給蔡英文參考,「她有說『一定要這樣子嗎?』;我就說『對』。」

 

他透露,民進黨決策是很透明、開放的,雖然主席有自己的想法,還是會尊重大家決定;選對會本來就設定在5月1日啟動徵召程序,所以他當時才和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林錫耀一起去見柯文哲,主要就是聽他的意見,而柯也一再表示尊重民進黨決定。
圖/TVBS

針對國民黨質疑提名姚文智是「打假球」,陳明文回應,姚是黨內唯二北市立委,算是「最強棒」,爆發力不容輕忽,反觀丁守中立委落選,「我們還認為國民黨打假球」;他說,正式提名後,姚文智會是不一樣的姚文智,且民進黨也會團結全力支持他,這場北市選戰勢必精彩可期。

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是否可能脫黨參選?陳明文指出,呂副總統對人權、女權、台灣主體性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更是民進黨歷史的一部份,因此黨內會盡一切努力,說服呂秀蓮不要退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蔡英文#台北市長#陳明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26

0.1811